宝宝常见的十大疾病 家长必知

2016-05-25  | 鼻敏感 尘螨 上呼吸道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健康康地成长,但生病总是免不了的人生过程。所以,大家必须认识孩子常见的疾病,以便及早发觉和作出相应的对策。

宝宝常见的十大疾病 家长必知

  1.肠胃炎

  无论如何注意卫生,孩子都有可能肠胃不适。因为是病菌是无处不在。孩子会出现呕吐、腹泻、发烧、胃口下降等情况。治疗的重点在于减少孩子出现脱水等并发症的机会。在严重时,孩子需要入院治疗和观察。病程有时可达二至三星期之久。所谓「预防胜于治疗」,预防疫苗是最重要的方之一。

  2.鼻敏感

  由于环境因素改变,越来越多孩子受到鼻敏感的困扰。很多父母会误以为孩子经常感冒而感到苦恼。所以,请医生判断至为重要。除了适当使用药物外,尽量减少身边的致敏原也很重要。其中较重要的是尘螨。牠喜欢住在布质的纤维,所以特别容易影响需要长时间睡眠的孩子。防尘螨床上用品是很好的方法。

  3.小支气管炎

  孩子除了经常会患上感冒等的上呼吸道感染外,还会有机会患上小支气管炎。病征包括上呼吸道感染常见的咳嗽和痰声外,还会出现呼吸急促外,还会有呼吸急促、面色发绀、拒绝饮奶等表现。

  经诊断后,医生会按病情处方舒张气管的药物。严重的,孩子需要入院观察及用仪器协助呼吸。所以,父母必须在病程的初期密切留意孩子的变化。

  4.烫伤意外

  虽然大家会小心照顾孩子,但是意外实在在所难免。尤其是烫伤。洗澡、冲奶、食饭时均为高危的情况。不幸地发生意外,请保持镇定,并为孩子脱去衣物及同时用清水冲洗受伤部位以降温,然后带孩子见医生,切勿胡乱涂上药物以外的东西,以免引起细菌感染。如果一般只是浅度的受伤,皮肤可在正确的疗理下一星期内复原。

  5.眼睛敏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常见的十大疾病 家长必知》摘要:冒而感到苦恼。所以,请医生判断至为重要。除了适当使用药物外,尽量减少身边的致敏原也很重要。其中较重要的是尘螨。牠喜欢住在布质的纤维,所以特别容易影响需要长时间睡眠的孩子。防尘螨床上用品是很好的方法。 ...
相关文章幸亏没讲《四十大盗》夏季宝宝需防四类常见病
什么是肛肠疾病?《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广州受追捧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警惕这种肺炎比流感“厉害百倍” 成人和儿童都可
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儿童脱发原因全解析
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专家支招防小儿口臭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