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护理新生儿的10大禁忌

2016-05-25  | 长时 新生 电扇 

  如何让娇嫩可爱的孩子们安全度过夏天,一些生活上的禁忌对于身为新手的爹妈来说,要不得不知,不得不防。下面写写近期出现的一些恶性事情以及我想到的生活事宜,算给大家提个醒吧。

夏季护理新生儿的10大禁忌

  一、不能当面吹风扇

  半岁大的妞妞熟睡时,一只眼睛竟然微睁,吓坏家里大人。经医院确诊后为面瘫。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天热长时间吹空调、吹电扇的人多了,神经内科门诊的鈥溍婢吡斥澮捕嗔恕6ゆさ拿嫣保道浞缡侵匾找颉

  记得小时候上学我就在电扇下面,吹久了头痛头晕,结果长大后有后遗症了,从来不敢久吹电扇。所以这里也提醒大家,夏季,无论使用风扇还是空调,都不要对着面部直吹,也不要长时间吹,尤其是对孩子们。

  二、不直接吃冰箱冷藏食品

  夏天高温,很多人喜欢把食品放到冰箱冷藏,但是,很多人懒于给冰箱消毒,于是冰箱反而成了一些细菌的繁衍地。因为冰箱的冷藏和冷冻,只是为了抑制、放缓细菌繁殖,并不能消灭细菌,尤其是冷藏条件下,冰箱有可能成为细菌的温床。所以一些水果或熟食,如果直接或恢复到常温后给孩子食用,则会导致肠胃腹泻等问题。

  所以提醒大家,冰箱储存食物时,保鲜膜最好包两层,或者使用密封袋,以防交叉感染。虽然冰箱门上有专门储存鸡蛋的小格子,但鸡蛋最好不要放在这里,应该先装在纸盒里,再冷藏。新鲜农产品储存前,有的为了保鲜可以不清洗,但一定要放在能进空气的塑料袋里储存。

  三、长时间呆在空调房里

  另外,夏季来临,串空调病的人也多了起来,症状主要表现为头晕、发热、盗汗、身子发虚,由于这些症状,大家往往将鈥溈盏鞑♀澪笕衔忻啊

  宝宝毛孔对于冷热比较敏感,所以不要让宝宝整天都待在空调房间里,每天清晨和黄昏室外气温较低时,最好带孩子到户外活动,可让宝宝呼吸新鲜空气,进行日光浴,加强身体的适应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夏季护理新生儿的10大禁忌》摘要:妞的面瘫,吹冷风是重要诱因。 记得小时候上学我就在电扇下面,吹久了头痛头晕,结果长大后有后遗症了,从来不敢久吹电扇。所以这里也提醒大家,夏季,无论使用风扇还是空调,都不要对着面部直吹,也不要长时间吹,...
相关文章夏季护理新生儿的5项注意新生儿夏季护理要点
夏日炎炎新生儿该如何喂养护理宝宝应该注意的事项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