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住山洞

(一年级上册)

新课标一上 《小熊住山洞》教案 总第107课时

2016-05-24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梁家红 | 大森 自然段 自然 

  教学目标:

  1、正确流利地朗读课文,美读课文,培养口头表达能力

  2、在学习中了解森林对于动物们的意义,认识到小熊一家的行为是一种美德。

  教学重点:能正确、流利地朗读课文,懂得爱护树木、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教学难点:体会小熊一家的爱林之心。

  课前准备:生字卡片

  教学过程:

  一、复习生字,导入新课

  师:小朋友,我们一路坐着火车终于来到了小熊家了,他们住在大森林里。你们看,小熊和爸爸妈妈在门口迎接我们呢。(播放)我们一起走进山洞看看。呦!这里还有一些汉字呢,原来小熊也爱学习。我们来猜猜字谜,和它比一比。

  石头打哈欠。一口咬掉牛尾巴,伸长腿儿走得快。风里飘来小雨滴,淋湿两个小朋友,快快躲进草丛中。(把学生从课前的状态迅速带入情境中,将入境和复习生字结合起来)

  二、研读课文3鈥6自然段

  1、师:大家看小熊家的墙上还有四幅照片呢?(播放:小熊说起话来,你们知道我们一直住在这儿,没有砍树造房子,这是为什么呢?小朋友们,先跟我们一起走进大森林去看看吧!(播放森林四季的美景)

  2、森林的环境美不美啊?你们有些什么想法愿意对大家说一说呢?

  3、课文哪几个自然段也写了森林里四季的景色?看图自读这几个自然段,选个最喜欢的自然段读给大家听。

  (1)教师相应点拔指导:读出景色之美,鈥溕岵坏免澣鲎智崆岬囟粒鞘裁匆馑寄兀磕忝怯懈稣庵中那槁穑浚ㄑ底约旱纳钐逖槌┧镅裕┦π〗幔盒⌒芎湍忝且谎且膊蝗绦目车粜∈鳎寤嵋幌滦⌒艽耸钡男那椋约毫废岸烈欢痢b湸禾欤亲呓帧J魃铣ぢ寺桃叮⌒苌岵坏每场b

  (2)运用刚才的方法,读读下面的三句话。

  夏天,他们走进森林。树上开满了花儿,小熊舍不得砍。

  秋天,他们走进森林。树上结满了果子,小熊舍不得砍。

  冬天,他们走进森林。树上有许多鸟儿,小熊舍不得砍。]

  (3)指名读,读出小熊的舍不得,多种形式朗读。

  小精灵儿童网出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课标一上 “小熊住山洞”教案 总第107课时》摘要:从课前的状态迅速带入情境中,将入境和复习生字结合起来 二、研读课文3—6自然段 1、师:大家看小熊家的墙上还有四幅照片呢?播放:小熊说起话来,你们知道我们一直住在这儿,没有砍树造房子,这是为什么呢?小...
相关文章田鼠宝宝钻山洞活动教案中班体育教案:玩网
幼儿园中班教案案例 有趣的“山洞”体育活动:人体山洞游戏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