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肝吸虫的类型 症状也不同

2016-05-24  | 肝吸虫 症状 胃肠道 

  感染肝吸虫后,症状的有无和轻重主要取决于感染幼虫的多少、病程的长短和有无并发症。按照症状严重程度,大致可分为以下三个类型。

  1、轻型或无症状型

  一般无明显症状或仅有轻度消化道症状,这样的病例多在普查或主动就医时,在粪便中查到肝吸虫卵而确诊。

  2、中症型

  主要表现为胃肠道症状,如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上腹不适、腹疼、腹胀、经常性腹泻等。可伴有乏力,轻度浮肿、肝脏肿大和儿童发育障碍等。

  3、重症型

  发生在重度感染而且病期较长的患者。胃肠道症状更加显著,腹泻常较突出,并有贫血、消瘦、浮肿等。晚期可出现肝硬化、脾大、腹水等征象。少数严重者可因极度衰竭而死亡。

  肝吸虫病常见的并发症有胆管炎、胆石症和原发性肝癌等。

  防治肝吸虫病应注意以下几点

  1、把住鈥湶〈涌谌脞澱庖还兀簧曰虬肷杂慊蛳海蛔ビ愫笠浞窒词郑蛔錾⑹觳说牡逗驼璋宓仁尘咭挚

  2、查治病人和病畜(猫、狗等),以消灭传染源。怀疑有肝吸虫感染者,要及时找医生检查。若在粪便或胆汁中发现虫卵就可确诊。皮内试验或抽血做血清学检查也可协助诊断。根据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查结果,可以确诊有无肝吸虫病。治疗肝吸虫病的药物有吡喹酮和六氯对二甲苯等。

  3、不要随地排便,避免粪便中的活虫卵被冲入水中。

  4、有条件的地方可以捕螺、灭螺或养鸭吃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三种肝吸虫的类型 症状也不同》摘要:,如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上腹不适、腹疼、腹胀、经常性腹泻等。可伴有乏力,轻度浮肿、肝脏肿大和儿童发育障碍等。 3、重症型 发生在重度感染而且病期较长的患者。胃肠道症状更加显著,腹泻常较突出,并有贫血、消...
相关文章吃鱼生小心虫从口入夏日吃水产别只图“鲜灵”
[无脊椎类] 华枝睾吸虫认识不同类型汽车的用途
经验妈妈讲述 宝宝疝气手术全过程
小儿继发性腹膜炎的诱因及西医治疗
小儿血管瘤的发病原因与治疗
小儿溃疡性结肠炎的饮食禁忌与疗法
小儿肝炎再生障碍性贫血综合征的饮食方式
小儿急性胃炎病因解析与治疗
家长应对小儿急性阑尾炎决不可怠慢
3岁女童肚子鼓如球 竟是这个疾病困扰她
胆道蛔虫病的表现竟是这些 家长不要大意
西医治疗先天性食管狭窄的常规方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