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p m f

(一年级上册)

新课标一上 汉语拼音《b p m f》教案 总第6课时

2016-05-24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梁家红 | 汉语 大佛 拼音 

  教学目标:

  1.学会声母b p m f,能够读准音,认清形,并能正确书写。

  2.认识音节,学习鈥溋狡捶ㄢ潱茏既菲炊羈 p m f与单韵母组成的音节。

  教学重点:1.教读、教写b p m f

  2.学习拼读音节。

  教学难点:教学带调拼读。

  课前准备:

  教学课件、挂图

  教学过程:

  一、激发情趣、谈话导入

  我们已经认识了韵母家族的6个朋友(出示a o e i u 眉)一起读读,你们读得真准,能不能按字母顺序摆一摆,再按顺序读一读。你们记得真清楚。这节课我们一起到拼音王国里再认识四个声母家族的朋友,你们愿意吗?

  [设计意图]用拟人化的口气叙述旧知,导入新课,引导学生一起到拼音王国里再认识四个声母家族的朋友,充满生活情趣。

  二、创设情景、学习鈥渂 p鈥澮粜

  (一)导入新课

  指导儿童看鈥溓榫惩尖潱ü富耙鲇泄厣浮

  师问:爸爸带着一个小朋友去看什么呀?(看大佛)对,这就是鈥湸蠓疴澋拟渇鈥潱嗷鍪究ㄆ渇鈥澲缸磐忌系纳狡虏课唬剩强创蠓穑扰酪欢问裁茨兀浚ㄉ狡拢┱饩褪氢溕狡骡澋拟減鈥潱鍪究ㄆ減鈥潱飧鲂∨笥芽吹酱蠓鸷芎闷妫拖胗檬秩ォぉぃ饩褪氢溣檬秩ッ澋拟渕鈥潱鍪究ㄆ渕鈥潯U飧鍪焙蚺员叩拇罄日诠悴ィ衡湸蠓鹗俏奈铮颐且の奈铮灰檬秩ッ♀澱饩褪氢湽悴モ澋拟渂鈥潱鍪究ㄆ渂鈥潯

  [设计意图]练习生活亲情导入,使语文课堂充满的生活味儿。这样的设计,可以使小学生学得亲切自然。

  (二)教学发音:教学声母鈥渂鈥潱

  1.看图说话引出b。

  图上画着谁?他在干什么?

  b这个音就是把鈥湽悴モ澋拟湶モ澏恋糜智嵊侄獭

  2.教学b的发音,认清字形。

  (1)先让学生知道读音是鈥湽悴モ澋拟湶モ潱缓蠼淌κ痉叮邢腹鄄炖鲜Ψ⒁羰钡目谛捅浠淌Υ煅废胺⒁簟R欢ㄒ恋挠智嵊侄蹋部梢栽擞媒滩闹锈湶ɡ蒜澋牡拟湶ㄢ潯1嗫诰麾湻謇薭bb鈥潯

  小精灵儿童网出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课标一上 汉语拼音“b p m f”教案 总第6课时》摘要:识四个声母家族的朋友,你们愿意吗? [设计意图]用拟人化的口气叙述旧知,导入新课,引导学生一起到拼音王国里再认识四个声母家族的朋友,充满生活情趣。 二、创设情景、学习b p音形 一导入新课 指导儿童看情境图...
相关文章二年级试卷:第四单元测试拼音教学教案全集
人教:《b p m f》《a o e》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