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美术教案 长大以后要做什么

2016-05-24  | 小女 卡纸 教案 

  活动目标:

  1.根据绘本故事情节,大胆绘画出我长大后要做什么进行匹配相对应的颜色场景。

  2.能运用绘本,学习连贯的句式鈥溛矣肵X颜色涂出美丽XX,我长大以后要XX鈥潯

  3.懂得每个都人都有自己的理想,要相信自己,做最了不起的自己。

  活动准备:

  《我长大要做什么》图片、彩色卡纸(黑、蓝、粉、黄橘、红、咖啡色)、油画棒

  活动过程:

  一、 回忆上节课《在原野上与动物赛跑》引出主题

  出示上节课的作品(小女孩与动物赛跑):

  教:上次我们看了一本绘本《长大以后要做什么》小女孩在一望无际的原野上与许多的动物赛跑,小女孩用自己不服输的精神跑到了原野的尽头,我们用漂亮的颜色画出了许多的动物,那今天我们也问问五彩的蜡笔长大以后要做什么?

  二、猜测绿颜色,并对应相应的情节内容,了解作品的表达方式。

  出示《我长大要做什么》图片

  教:猜猜蜡笔长大会做什么,我们(蜡笔)呀?我们要做一片大森林长满了蜡笔树,一片彩虹的大森林用绿色涂出原野(出示绿色图片)那长大后小女孩要在绿色的原野上种出什么?(种出许多的花草树木)

  三、出示不同颜色的卡纸,教师示范作画

  教:这次的蜡笔宝宝带来更多的颜色想问问你们长大以后会做什么?

  1.出示颜色卡纸、猜测颜色对应的内容

  出示粉色卡纸

  教:我们来听听粉色它说了什么?蜡笔用粉色的蜡笔涂出美丽的花园,那你们长大后会在花园里种什么?(幼儿边讲,教师边画出)并完整学说用粉色的蜡笔涂出美丽的花园,我长大要在美丽的花园变出许多的花。

  2.出示橘色卡纸

  教:你们猜猜橘色它说了什么,橘色说它用橘色涂出美丽的秋天,那你们会在美丽的秋天里涂出什么?(引导幼儿对应秋天收获的东西)并完整学说用橘色的蜡笔涂出美丽的秋天,我长大要在美丽的秋天里变出许多树。

  四、幼儿作画

  教:除了粉色、绿色、橘红色老师这里还有黑色、蓝色咖啡色这些不同的颜色,那你们喜欢什么颜色?会用什么颜色涂出美丽的XX(教师请幼儿自由选择喜欢的颜色大胆表达相对应的情节内容)

  教师小结: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涂出美丽的事物,我们每个人都要相信自己,老师也相信你们长大后会做到的。

  五、幼儿作画讲评

  1.幼儿作品展;幼儿用绘本的句式讲述自己的作品鈥溛矣肵X的颜色,涂出XX美丽,我长大要XX。

  2.教师根据画面丰满、创作思维进行点评。

  3.集体看绘本《我长大后要做什么》

  六、教师总结:

  原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愿望与想做的事情,在我们的成长会遇到许多的问题,但是我们都要勇敢的面对,不要服输的勇往直前,做最了不起的自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美术教案 长大以后要做什么》摘要:画出了许多的动物,那今天我们也问问五彩的蜡笔长大以后要做什么? 二、猜测绿颜色,并对应相应的情节内容,了解作品的表达方式。 出示《我长大要做什么》图片 教:猜猜蜡笔长大会做什么,我们蜡笔呀?我们要做一片...
相关文章大班美术教案:手指印画美术教案(大班)
大班美术教案:《未来兵器》幼儿园大班美术教案:线条想象画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