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商场购物时小心7大儿童安全隐患

2016-05-24  | 夹伤 旋转 商场 

  在商场里,大人们可能会只顾着买需要的东西,忽略了孩子,可是,宝宝还小,怎么会真的乖乖什么都不动呢。宝宝的眼睛咕噜咕噜地转,希望发现新奇的东西,小手也到处抓。这个时候,爸爸妈妈们可要注意宝宝的安全啦。

  1、旋转门

  可能出现的问题---撞伤、夹伤

  旋转门对于孩子而言,是个有趣的大玩具。他会乐此不疲地进进出出,玩个不停。如果孩子好奇心强,把手伸到门缝里去,很有可能被夹伤。如果是手推的旋转门,进出的人突然用力推门,孩子很可能被撞倒。

  终结危险:进出商场大门时,一定要牵着孩子。如果孩子执意要玩旋转门,别嫌麻烦,陪着他一起玩。进出旋转门的时候,把孩子的手拢在胸前,别让孩子的手到处摸。

  2、扶梯

  可能出现的问题---磕伤、摔伤

  商场里上下运转的扶梯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地方之一,坐多少遍都不够。如果孩子踩在两级台阶之间,电悌往前走,孩子会因为站不稳而摔倒,那些尖尖的角对孩子的威胁可不小。

  终结危险:这时候你需要做的是小心谨慎,而不是急于锻炼孩子自己上下电梯。要牵着孩子的手上下电梯,并教给孩子如何迈步。另外,注意别让孩子的围巾、衣服卷入电梯,给孩子造成伤害。

  3、地板

  可能出现的问题---滑倒

  商场里光滑如镜面的地板对于爱跑爱闹的孩子来说就像一个冰场,一不小心就会滑倒,如果撞到柜台就更危险了。而且,冬天如果孩子的鞋底有雪或冰,进到温暖的室内就会化成水,孩子就像穿上了溜冰鞋。

  终结危险:平时给孩子穿鞋底防滑的鞋子。冬天带孩子去商场,进门时最好让孩子在垫子上蹭蹭鞋底,进去后先牵着孩子的手走一会儿,等鞋底干后再让他自己走。不要让孩子在商场里跑跳。

  4、结账处、游戏区、试衣处

  可能出现的问题---走失

  你结账和试衣服的时候,对于孩子来说是最无聊的时候,走又不能走,玩又不能玩。等烦了,也许他会悄悄溜号,自己找乐子去了。

  有的商场设有游戏区,你可以把孩子鈥溂拇驸澰谀嵌U庑┑胤剿淙挥凶ㄈ嗽诔鋈丝诳词兀彩庇幸徊蛔⒁馊煤⒆哟友燮さ紫铝锍鋈サ氖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在商场购物时小心7大儿童安全隐患》摘要:之一,坐多少遍都不够。如果孩子踩在两级台阶之间,电悌往前走,孩子会因为站不稳而摔倒,那些尖尖的角对孩子的威胁可不校 终结危险:这时候你需要做的是小心谨慎,而不是急于锻炼孩子自己上下电梯。要牵着孩子的手...
相关文章儿童安全座椅的选购指南带宝宝出行的安全措施
如何正确选购儿童安全座椅请勿将孩子放购物车里
最全中小学生寒假安全提示12则来啦
孩子一定要知道的几种危险 如何提高防范意识?
孩子放假了你还在上班 怎么确保孩子的安全?
损害视力引起性早熟 光污染竟有这么多危害
冬季儿童意外伤害的预防与紧急处置
春节防拐绝招 春节这些防拐知识你要知道
如何让孩子正确面对灾难 不要对孩子回避灾难
战争对孩子的灾难 战争中的孩子们
拐卖儿童新手段 家长们注意了拐卖儿童出新招了
拐卖一个孩子有多容易 如何防止宝宝被拐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