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下册品德与生活课程标准测试题

2016-05-24  | 品德 课程 小学 

  一、填空题

  1、品德与生活课程是在小学中高年级开设的一门以(答案)为基础,以(答案)为核心、促进(答案)的综合课程。

  2、小学品德与生活课程标准的性质(答案)(答案)(答案)。

  3、小学品德与生活课程标准的设计思路是(答案),(答案),(答案),(答案)。

  4、品德与生活引导和帮助学生达到四个方面的目标即(答案)(答案)(答案)(答案)。

  5、品生。品社课程都具有四项基本特征(答案)(答案)(答案)(答案)。

  二、选择题

  1、品德与生活课程引导和帮助学生达到的三个目标是:(答案

A、过程与方法
B、情感。态度。价值观
C、知识与能力
D、能力与方法
E、知识

  2、品德与生活课程内容中鈥溛业募彝ド钼澥粲谥心昙兜目纬棠谌菔牵答案),属于中高年级的课程内容是(答案),属于高年级的课程内容是(答案)。

A、知道家庭成员之间应该相互沟通和谅解,学习化解家庭成员之间矛盾的方法。
B、知道自己的成长离不开家庭,感受父母长辈的养育之恩,以恰当的方式表达对他们的感激、尊敬和关心。
C、了解家庭经济来源和生活必要的开支。学习合理消费、勤俭节约的途径和方法。
D、学习料理自己的生活,良好的生活习惯。关心家庭生活,主动分担家务,有一定的家庭责任感。
E、懂得邻里生活中要讲道德、守规则,与邻里要和睦相处,爱护家庭周边环境。

  三、简答题

  1、小学品德与生活课程的基本理念是什么?

  答案

  2、请列举出品德与生活(生活)课程常用的教学形式有哪些?(不少于六种)

  讨论法: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情景模拟: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角色扮演: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教学游戏: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讲故事: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课堂辩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请从临沂市制定的小学品德与生活(生活)课堂教学策略中,任选一种策略,写出主要教学框架及流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四、课后践行,内化感悟

  学习目标:通过课后实践不断深化学生的道德认识,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

  操作要领:课后加强实践活动,把活动延伸到学校、家庭、社区,去深入体验,重构新的生活,实现由自然人到生活人的转变。

  小学三、五、x教学策略中的三、五、x各指的是什么?说具体答:三五x策略中的三、五、x各指的是什么?说具体

  1、鈥溔澥侵嘎涫碘溔勘赈潯

  答案

  2、鈥溛邂澥侵糕溛甯龉岢故贾这潯

  答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六年级下册品德与生活课程标准测试题》摘要:生活课程引导和帮助学生达到的三个目标是: A、过程与方法 B、情感。态度。价值观 C、知识与能力 D、能力与方法 E、知识 2、品德与生活课程内容中我的家庭生活属于中年级的课程内容是,属于中高年级的课程内容是,...
相关文章学习和实施《品德与社会》课程标准一年级小学一年级语文测试题
一年级试卷:小学一年级语文测试题一年级下册期末测评意见(资料)2
六年级体育下册判断专项练习题与答案
六年级下册体育判断专项题及答案
六年级体育下册判断题专项练习与答案
六年级下册体育判断题专项练习及答案
六年级体育下册判断题专项练习及答案
小学六年级下册体育判断题及答案
六年级下册体育判断题及答案
小学科学六年级下册复习题
小学六年级科学学科下册第三单元测试试卷
六年级下册品德与社会下册复习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