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 防治宝宝起痱子三方法

2016-05-24  | 痱子 宝宝 汗腺 

  夏季,宝宝们都会受痱子的鈥溕赔潱髂涯汀1鹨晕蜃邮窍奶斓淖ㄊ襞叮淙幌衷诹俳奶欤炱姑挥型耆绕鹄矗且恍┟舾斜Ρι砩先匆丫缭绲某こ隽损蜃恿四!

夏季 防治宝宝起痱子三方法

  一、找原因鈥斺斘勿蜃悠Ρ

  当气温高湿度大,人体出汗过多、不易蒸发,汗液浸渍表皮角质层的时候,就会造成汗腺导管口闭塞。而汗腺导管内汗液潴留后,因内压增高而发生破裂,汗液渗入并刺激周围组织,在汗孔处发生疱疹和丘疹,痱子就这样形成了。

  宝宝皮肤娇弱,而且代谢旺盛,运动量大汗就特别的多,不能及时擦拭掉皮肤表面的汗水,停留时间长就容易长痱子了。相对而言,大人的皮肤更坚韧,而且会主动给的去擦干身上的汗水,所以这也就可以理解,为什么宝宝会比大人更容易出现痱子了。

  二、重预防鈥斺斣し鲤蜃 需要妈妈巧护理

  1.选择吸汗透气的衣服-夏装

  有长辈担心宝宝着凉生病,所以坚持给宝宝穿着长袖衣裤,但是这样一捂就把痱子给捂出来了。天气渐渐热起来,宝宝的衣服也需要换上凉爽的夏装了。宽松、透气、吸汗的棉质衣服,是宝宝的首选,衣服快速吸收掉身体表面的汗水,保持干爽,痱子才不会有机可乘。

  2.提供凉爽的环境-风扇

  高温潮湿最容易滋生痱子了,所以想要预防痱子,就需要给宝宝提供舒适凉爽的环境,减少大量出汗的情况。现在天气才开始热,温度不高,但室内会比较闷热,所以风扇拿出来用吧,开个风扇转转。避免风对着宝宝身上吹,可以将风扇朝墙,增加室内的空气流动,又不会吹病宝宝。

  3.保持皮肤清洁

  汗水容易滋生痱子,所以宝宝出汗后要及时擦拭掉身上的汗水,保持皮肤表面的干燥。出汗多的时候,可以让宝宝自然降温后,再洗一个温水澡,清洁皮肤残留的盐分,减少对皮肤的刺激,让宝宝体感舒适。洗澡时,可以加入一些宝宝金水,起到预防痱子的作用。

  三、忙补牢鈥斺斞髂涯 这样去痱止痒

  当预防不及,痱子已经来袭之时,妈妈们看着宝贝的身体开始瘙痒起来,真是又着急又难受的,可以帮宝宝做些什么,缓解瘙痒之感呢?以下的方法可以帮到妈妈们

  1.多补充水分

  宝宝出汗多,要多给宝宝补充水分,可以多给宝宝喝些水、淡果汁、蔬菜汤等。妈妈们可以试试下面推荐的这道甜汤,不仅可以补充人体水分,还有清热解毒之功效,让宝宝不容易长痱子。

  做法:把绿豆30克、红枣10枚、冬瓜30克一同放入沙锅中煎至烂熟,再加适量冰糖调和,每日一剂,连服一周。

  2.药物治疗

  痱子属于皮肤表皮的炎症,所以无需服药,只要局部外用药物就能治愈了。若皮肤表面只有发红的迹象,妈妈可以用温水清洗干净局部,然后用痱子粉。若宝宝的瘙痒感较重,可以在清洁后涂上炉甘石洗剂,它能有效的缓解皮肤的各种瘙痒,而且价格实惠,1-2元就能买到一瓶了,好用又便宜,是家庭必备常用药之一。

  小精灵温馨提示:

  如果痱子已经出现了白色的脓点,千万不要用油膏类的药物,这样只会阻碍汗液的蒸发,使症状加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夏季 防治宝宝起痱子三方法》摘要:相对而言,大人的皮肤更坚韧,而且会主动给的去擦干身上的汗水,所以这也就可以理解,为什么宝宝会比大人更容易出现痱子了。 二、重预防——预防痱子 需要妈妈巧护理 1.选择吸汗透气的衣服-夏装 有长辈担...
相关文章夏季,宝宝防“痱”小秘方教你治疗宝宝痱子的方法
如何防治新生儿长痱子痱子:夏季小儿常见病
宝宝冬季也要抗皱 护肤妙招看这里
对抗顽固湿疹 还宝宝光滑皮肤
新生儿护理肌技巧 新生儿护肤注意事项
尿布疹有哪些症状 引发尿布疹的原因
冬季如何护理宝宝皮肤 脸部皮肤护理5大禁忌
新生儿皮肤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该如何进行护理
新生儿皮肤为什么会干燥?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燥
宝宝的肌肤需要妈妈精心呵护
宝宝手指长倒刺 如何护理
刚出生的宝宝经常会出现的三大皮肤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