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给宝宝选奶粉的一些小贴士

2016-05-24  | 奶粉 贴士 宝宝 

  给宝宝选购奶粉,可不是一件省心的事情。要考虑宝宝的身体情况、喂养情况,还得考虑奶粉市场、奶粉品质等等。无论是纯奶粉喂养,还是人工喂养的家庭,给宝宝选购一款合适的奶粉讲究的细节还真多。

教你给宝宝选奶粉的一些小贴士

  一、妈妈选奶粉 易入三大误区

  1.不分清段数就购买

  许多妈妈都知道,配方奶粉会根据宝宝的年龄分为不同的段数。但是还有许多妈妈不知道,不同奶粉品牌段数对应的年龄段有可能会不同哦。一般情况下,1段奶粉对应0-6个月宝宝,2段奶粉对应6-12个月宝宝,3段奶粉对应12-36个月宝宝。但偏偏某些品牌或某些产品喜欢不走寻常路,所以新妈妈们购买奶粉前一定要看清楚或咨询导购员。

  2.过分相信便宜没好货

  其实奶粉的价格高低和品质好坏并不是对等的,有些厂商就是利用消费者便宜无好货鈥澋男奶室獬醋骷鄹瘢谭奂鄹裉У迷对陡哂诔杀尽N颐强梢园涯谭鄣某杀静鸪稍铣杀尽⑸杀尽⒉执⒊杀尽⑿乒愠杀尽⑾鄢杀尽⑽锪鞒杀镜燃父霾糠郑釉铣杀纠纯矗捎谟び锥浞侥谭鄣纳曜际盅细瘢煌芳涞挠煞帧⒑颗浔然臼谴笸∫斓模ひ(干法和湿法)也都基本相同,因此这两部分的成本区别并不大。

  有些妈妈可能会认为国外的奶粉价格贵一些所以更好,但其实进口奶粉贵可能并不全是质量好的问题,而是要承担销售、、运输、异地开启市场等费用和关税,而国产奶粉是据国情、人民生活水平与各类食品的比价,并延续以前国家统一的定价,所以价格相对就较低。所以,奶粉好不好不能光看价格。

  3.国外奶粉更有营养

  单从营养成分来说,国外奶粉其实没有更多的优势。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透露说,新修订的我国婴幼儿乳粉第四代标准内许多指标鈥湹韧捎霉适称贩ǖ湮被 CODEX标准,有些指标则是CODEX没有的,例如乳清蛋白要占蛋白总量的60%,提出了氨基酸模式,乳糖要占碳水化合物的90%等。鈥澦运倒饽谭郾炔灰欢ɑ岜裙诘母杏

  其实只要是国内比较靠谱的奶粉品牌都是不错的选择,价格实惠还可能有更多的营养,对宝宝对家庭来说都是好事呢。

  二、给宝宝选择奶粉的小贴士

  一般来说,没有喝母乳的宝宝要喝配方奶粉更好,配方奶粉中含有充足、合理的各种营养素,能满足宝宝营养需要,维持正常的生长发育和免疫系统功能。但选配方奶粉学问多,要选到一款好的配方奶粉,要考虑品牌、营养成分、是否适合宝宝等。

  1、含有与抵抗力有关的营养物质如益生元、核苷酸、硒、DHA等。

  2、营养丰富均衡,含有适量的蛋白质、钙质、铁质、维生素等。

  3、营养素科学配比,比如优质的蛋白质比例,酪蛋白:乳清蛋白为4:6,钙磷比接近2:1等。

  4、宝宝食用后没有便秘、腹泻等不良反应,体重身高等各项指标正常增长。

  5、运用科学先进的生产工艺,确保营养素的营养价值,如添加采用微囊化包裹的DHA。

  配方奶粉和普通奶粉相比,减掉了部分酪蛋白,增加了乳清蛋白。乳清蛋白中的伪-乳清蛋白是唯一能与金属元素和钙元素结合的乳清蛋白成分。母乳中的蛋白质有27%是伪-乳清蛋白,它能有效减轻宝宝的肾脏负担和促进脑部发育。

  小精灵温馨提示:

  吃母乳的宝宝抵抗力好是因为母乳中含有核苷酸,所以配方奶粉也针对性地增加了核苷酸,可提高宝宝的抗病能力。所以妈妈们在选购奶粉时可参照以上的营养成分,选择一款适合宝宝的奶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你给宝宝选奶粉的一些小贴士》摘要:论是纯奶粉喂养,还是人工喂养的家庭,给宝宝选购一款合适的奶粉讲究的细节还真多。 一、妈妈选奶粉 易入三大误区 1.不分清段数就购买 许多妈妈都知道,配方奶粉会根据宝宝的年龄分为不同的段数。但是还有许多妈妈...
相关文章梳理宝宝头发小贴士给宝宝梳头留意七件事
给宝宝梳头注意七点给宝宝梳理头发时需注意
分享育儿经验 家里有孩子的必备用品
BB枕头的枕芯里装什么好?
给过敏宝宝买衣服注意5件事
新生儿用几号奶嘴合适?
给新生儿买衣服前 请先看完这篇文章
不要轻视给宝宝穿二手衣这件事
宝宝使用花露水的四大误区
呵护宝宝肌肤 从选对纸尿裤开始
旧衣服怎么改成宝宝爬爬服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奶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