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选择幼儿园的注意事项(2)

2016-05-23  |  

  9.营养卫生

  幼儿园的全体工作人员必须没有传染病,并且每年或半年做一次体检以查看身体是否健康。每天对孩子的用品,如毛巾、茶杯等消毒1~2次。厨房卫生清洁,孩子的餐具每用过一次都要消毒。每个孩子有自己专用的、放在固定位置的茶杯、毛巾。

  10.安全性

  幼儿园里是否经常出现有关孩子安全的重大事故,有无丢失孩子的记录,这标志着一所幼儿园的管理者与老师对孩子安安全意识的强弱。有的幼儿园不能合理地建章立制,没有严格的门卫制度、饮食卫生制度、交接班制度、安全制度等,致使管理出现漏洞、造成严重后果。

  11.师生比例

  目前的托班的师生比例应在1:7左右,否则老师难以兼顾到每个孩子的个性需要。根据国家规定,全日制幼儿园每班应配设2名教师、1名保育员。

  12.收费情况

  父母可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选择合适的幼儿园。一般来说公办幼儿园收费较低,民办幼儿园则较高。同类幼儿园中,级别高的收费高,级别低的收费相应也较低。具体的收费情况可直接向幼儿园咨询。今后的趋势是幼儿园收费逐步放开,公办教育均按等级定价,民办教育根据平均成本定价。

  13.学校口碑

  选择幼儿园时,需要同已在这所幼儿园就读的孩子的父母进行交谈,听取他们对该园的口碑,这样会对心目中的幼儿园有进一步了解。你可以利用幼儿园晚接时间,与幼儿园游乐场里正带孩子玩耍的父母攀谈,尽可能获取你所想要的信息。

  另外,也可向幼儿园老师了解,同行中人是为你判断、出主意的最佳人选。如果你有这样的朋友千万别错过呀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