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安全感不足容易导致 嫉妒心强

2016-05-21  | 比下 安全 安全感 

  每个人都会有嫉妒之心。但家长如果对孩子的嫉妒心采取听之任之的态度,很容易形成孩子的性格缺陷。嫉妒心是孩子学习与生活中的蛀虫,是破坏孩子之间友谊与团结的腐蚀剂,其危害性甚大。因此家长要注意哦!

  琳琳小朋友的嫉妒心:

  琳琳在幼儿园有一个非常好的朋友,那小女孩叫珠珠。他们就像好姐妹一样到哪儿都要黏在一起,妈妈经常邀请珠珠到家里和琳琳一起玩。但是妈妈发现最近琳琳和珠珠很少来往,而且妈妈只要称赞珠珠礼貌懂事时,琳琳总是故意在妈妈面前攻击珠珠,数落她在学校的坏表现。为什么琳琳突然这样子呢?

  后来妈妈从老师那里了解到,自从有一次幼儿园举办了一个跳舞比赛,珠珠获得一等奖但是琳琳却没有奖项开始,琳琳就很少和珠珠呆在一起了。

  小编分析

  大人们难免会将自己的孩子和其他同龄小朋友比较,但如果家长常常把别人家的孩子挂在嘴边,这样就不能给予自己孩子足够的安全感,安全感不足的孩子易嫉妒。琳琳的这种行为正是出于小嫉妒心理,好朋友珠珠得到妈妈和老师们的大力赞赏,自己却被比下去了,这让琳琳感到很受挫。

  其实嫉妒心理在孩子中是普遍存在的,特别是现在都是独生子女,孩子容易形成以自我为中心的心理,认为所有的人都应该向着自己,好东西都应该是自己的。另外,孩子心理调节能力差,再加上社会经验不足,以及羡慕别人,渴望受到师长重视等原因,都是造成嫉妒心理的因素。

  孩子的心理是敏感的,也是脆弱的,如果总是拿别人家的孩子和他比,他便会觉得你的爱从他的身上转移到别人家的孩子身上了,他会更加抬不起头来,甚至将委屈乃至恨转移到别人家的孩子身上。

  孩子的嫉妒行为在大人眼里可能很孩子气,认为无关紧要,但是如果放任自流,孩子长大后很容易形成性格缺陷,变得心胸狭窄而且对别人的成绩十分仇视,这非常不利于孩子的心理健康和人际交往。那么家长应该如何做呢?

  1、正确评价孩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安全感不足容易导致 嫉妒心强》摘要:,但如果家长常常把别人家的孩子挂在嘴边,这样就不能给予自己孩子足够的安全感,安全感不足的孩子易嫉妒。琳琳的这种行为正是出于小嫉妒心理,好朋友珠珠得到妈妈和老师们的大力赞赏,自己却被比下去了,这让琳琳感...
相关文章怎样调教嫉妒心强的宝宝孩子为什么会嫉妒?
悉心调教“嫉妒”宝宝正确对待幼儿的嫉妒心理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