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期中试卷

2016-05-21  | 洞庭 多音 下期 

  一、我会拼。(10分)

ch茅n j矛
kǎi xu谩n
ji脿n kāng
bǔ zhuō
yǎng w貌
sh脿n li谩ng
b矛 kāi
l矛 w脿i
p铆 b猫i b霉 kān
xiǎng ch猫 y煤n xiāo

  二、我会辨,会组词。(6分)

{
螺( )
骡( )
{
锦( )
绵( )
{
晰( )
浙( )
{
臂( )
臀( )
{
蜓(聽)
蜒( )
{
尊( )
遵( )

  三、多音字。(用下列字的不同音组词填空)(4分)

  吁1、为弥补我们犯下的过错,我们累得( ),通过这个教训,我想( )人们:多了解大自然吧,违背自然之道,可能会带来事与愿违的后果。

  据2、父亲的诚实守信,赢得了更多的机会,我家也摆脱了( )的生活。我( )母亲的教诲,也成长为一个诚实的人。

  四、我会写。(8分)

  1、请写出下列词语的近义词:全世界应该一致行动起来,维护( )和平( ),制止( )战争( )。

  2、写出下列词语的反义词:难道它的眼睛特别敏锐( ),能在漆黑( )的夜里看清楚( )所有( )的东西吗?

  五、课文我读懂了。﹙18分﹚

  1、《望洞庭》是_________代诗人________写的,诗人以轻快的笔触勾勒出一幅优美的________图,表达________之情;

  2、《记金华的双龙洞》是________写的一篇 。作者按________顺序,先写了________风光,接着写________和________,再写 ________和________,最后写________。

  3、比喻以至诚之心做事,任何困难都可能克服的名句是________。

  4、指对敌我双方的情况都了解有利于取得战斗胜利的成语是:________、________。

  5、《蝙蝠和雷达》中科学家的三次试验,证明了________。

  6. 《一个中国孩子的呼声》中,孩子的爸爸是个________的人 。

  六、综合性学习﹙6分﹚

  大自然是人类的老师,给了我们许多启示,怀着浓厚的兴趣,我通过课外阅读知道了

  1、植物方面受到的启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动物方面受到的启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这一单元的学习也让我受到了启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七、阅读片段做题。(9分)

  鈥湸遄永锞褪O履阋桓隽寺 ?鈥 军官继续盘问他。

  怎么会就剩下我一个 这里有麻雀 乌鸦 猫头鹰 多着呢 夜莺倒是只有我一个

  鈥溎阏飧龌导一铮♀澗俅蚨虾⒆拥幕埃溛沂俏誓阏饫镉忻挥腥恕b

  鈥溔四模空秸豢颊饫锞兔挥腥肆恕b澬『⒉换挪幻Φ鼗卮穑湼

  刚一开火,村子就着火了,大家都喊:鈥樢笆蘩戳耍笆蘩戳蒜欌斺

  就都跑了。鈥

  鈥湸蓝鳎♀澗傧胱牛崦锏匚⑿α艘幌隆

  1、给空白处补充标点(2分)

  2、这是着重于_________描写的方法来刻画人物,表现出小夜莺_________之情。(2分)

  3、请写出小夜莺鈥溡挥锼剽澋氖挛锛捌湟庖澹3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期中试卷》摘要:活。我 母亲的教诲,也成长为一个诚实的人。 四、我会写。8分 1、请写出下列词语的近义词:全世界应该一致行动起来,维护 和平 ,制止 战争 。 2、写出下列词语的反义词:难道它的眼睛特别敏锐 ,能在漆黑 的夜里看...
相关文章六年级试卷:六年制小学六年级语文下期期中六年级语文下期综合检测题一
悦来小学二年级语文半期统一考试试卷(人教二年级试卷:二年级下期半期测试卷
苏教版四年级语文下册按课文内容填空练习题
四年级下册语文按课文内容填空与答案
人教版语文四年级下册古诗和日积月累期末填空复
人教版语文四年级下册按课文内容填空
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册按课文内容填空与答案
四年级语文下册经典古诗词复习题
四年级语文下期末测试题
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期末考试题
四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