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给的未必是孩子想要的 你要了解孩子需要什么

2016-05-21  | 想要 孩子 什么 

  父母打着一切为了孩子的旗号,去做一些事情,可是,父母以为的真的是孩子想要的吗?

你给的未必是孩子想要的 你要了解孩子需要什么

  一、孩子最想要什么

  安全感与幸福感!孩子最需要的是有父母在身边,给自己的生存提供保障,给自己的心灵提供慰藉。我们都会希望孩子吃得好穿得好。但如果孩子在生命之初就没有得到应该有的关爱与照顾,情绪性能力未得到良好发展,会容易形成自卑、敏感、极端的性格,人际交往能力有限。

  二、父母想要什么、在做什么

  想要给孩子给家人带来幸福美好的生活,努力挣钱。这可能是每个人都想要的,通过自己的努力,给孩子更好的物质条件,一切为了孩子及家庭。因此,越来越多的人,为了这个理想,远走他乡,总觉得一时的分离,会换来一世的荣华富贵。每个为了这些原因而努力的父母,当所得非所想时,会或多或少地觉得委屈:我究竟做错了什么?

  三、父母应该做什么

  1、无论怎样艰难,请尽力把孩子放在父母的身边

  孩子和父母在一起的时候,会收获到更多的安全感以及更多与父母交流、沟通的机会。那些成长的烦恼,孩子们希望会有近在眼前的鈥湸笫麾澴魑揽俊;蛐恚⒆釉谏肀呋岬⑽蠹页ひ恍┦奔洌匆恍┞榉常院⒆樱词嵌嗔艘环莅残摹⑿腋:透嗟男牧榻】担

  2、试着鼓励孩子建立自己的兴趣爱好

  兴趣爱好的存在,可以让孩子获得更多的快乐,可以让孩子在有心事的时候,找到宣泄的方式,也可以拓展孩子的视野。鼓励孩子为追求自己喜欢的东西而努力,也是锻炼孩子毅力的一种方式。

  3、一定要帮孩子建立良好情绪表达方式。

  这个其实不难。比如,画画是孩子都喜欢的活动,在画中、在色彩中,孩子们就可以随意的选择自己喜欢的、想要选择的颜色与描绘方式。不要刻意的评价孩子的作品,只要有大人们积极的支持、鼓励就好,毕竟,那是孩子喜欢的东西!每个孩子的存在都有他的价值。

  小精灵温馨提示:

  小小的人儿也是有心理需要的,物质的满足是无法代替精神需求的。请问问孩子,他最想要的是什么,而不是我们认为他想要什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你给的未必是孩子想要的 你要了解孩子需要什么》摘要:会收获到更多的安全感以及更多与父母交流、沟通的机会。那些成长的烦恼,孩子们希望会有近在眼前的大树作为依靠。或许,孩子在身边会耽误家长一些时间,带来一些麻烦,但对孩子,却是多了一份安心、幸福和更多的心...
相关文章活动名称:妈妈的生日[作文]花季的心声
“妈妈,你了解我吗?”什么是关注引导孩子的方式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