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五类妈妈孩子最不喜欢 你中招没

2016-05-21  | 关起 妈妈 孩子 

  妈妈是宝宝最为亲近的人,如果宝宝不喜欢妈妈,那就证明你确实有做得不对的地方。那么,哪些妈妈最容易引起宝宝的反感呢?

  1.口水妈妈

  每个家庭的妈妈好像都和唠叨有着最密切的关系。有时妈妈不啰嗦反而不像妈妈,所以啰嗦可说是一般母亲的共性。唠叨妈妈喜欢一天到晚提醒宝宝应该做这个,不能做那个,怎么怎么样的,听得宝宝昏昏欲睡。

  妈妈啰嗦过了头,只会导致宝宝一边点头一边关起耳朵,心早已飞到太平洋上。所以妈妈应该少说废话,说出来的都是有用的话,这样子教育宝宝才能让宝宝觉得确实是这样的,应该要听妈妈的话。否则,如果妈妈一直唠唠叨叨,宝宝全部都听不进去,教育也就失去了他原本的意义。

  2.比较妈妈

  比较是无所不在的。还记得我们小时候都有一个共同的敌人,那就是鈥湵鹑思业暮⒆逾潯1冉下杪栉颐羌枚嗔恕5缣堇铮财瞪希苣芴盖酌窃诨ハ啾冉纤暮⒆咏洗厦鳌⒐伪冉虾谩F涫的忝窃诒冉虾⒆樱獠恢⒆用且苍谕低的寐杪杳亲霰冉稀6谒茄壑校阏飧霭冉系穆杪瑁坏阋膊豢砂坏阋膊徽腥讼不丁

  爱比较是难免的。特别是在宝宝成长历程中,有很多妈妈觉得恨铁不成钢,所以就会絮絮叨叨拿孩子和别人家的孩子比较。其实,每个宝宝的个性都是不一样的,有优点也有缺点,不可能宝宝能十全十美。你是大人都无法做到,更何况一个2,3岁的小娃娃。所以在教育宝宝的时候,只要宝宝和自己比较,只要宝宝能一天比一天进步一点点,就是成功的教育了。

  3.炸弹妈妈

  炸弹妈妈就像一颗定时炸弹,孩子吵闹或不听她的话,就会引爆炸弹,暴跳如雷。此类妈妈,脾气暴躁,宝宝稍微有一点小错,她就暴跳如雷。对于这类妈妈,宝宝害怕远远多于热爱。

  每个人都是有脾气的,特别是要兼顾事业和家庭的职场辣妈,压力异常巨大。但是在家庭教育中,妈妈脾气暴躁,对宝宝造成的影响是巨大的。所以妈妈在教育宝宝的时候,需要耐心一点,宝宝年纪小,历练少,自然容易做错事。做错事情不怕,只要你耐心教导,宝宝才能认识错误,避免下次重复犯错。温柔的妈妈,宝宝才会更加信任和爱戴。

  4.小题大做妈妈

  小题大做型妈妈的神经总是紧绷着,只要孩子有丝毫的风吹草动,她都会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宝宝摔倒了,就算不痛,也会被她担心的模样影响,感觉很痛。

  爱宝宝是必须的,但是小题大做就没有必要了,也不利于宝宝的独立性格的养成。每个宝宝都要训练独立性,而小题大做的妈妈总是好心做了坏事,经常打扰宝宝的兴致,这类错爱宝宝的妈妈们,最容易害了宝宝。宝宝当然也不会喜欢。

  5.周末妈妈

  周末妈妈顾名思义就是只有周末的时候才做到妈妈的责任。此类妈妈一般是职场妈妈,平时要工作,把孩子往娘家、寄宿学校一扔,奋战职场世界,等到周末才把孩子接回家培养感情。此类妈妈,宝宝最不喜欢。

  虽然说女人不能没有自己的工作,但是有了家庭孩子的职场辣妈,也要把大部分的时间花在孩子身上。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辣妈们,你在职场奋战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你可能错过了孩子的第一声鈥溌杪桠潱砉撕⒆拥牡谝淮畏⑸眨踔梁⒆右丫岽右皇绞耍慊故谴砉恕K约词故侵俺±甭瑁谙掳嘀螅惨嗷ㄊ奔渑惚ΡΧ嗤嬗蜗罚嗪捅Ρα奶欤谥苣┑氖焙颍嗪捅ΡΤ鐾庥瓮妫蛔鲋苣┞杪瑁霰Ρπ陌穆杪琛

  小精灵温馨提示:

  每个宝宝都是家庭的宝贝。但是妈妈们为宝宝好也要采用正确的方式,了解宝宝的心理世界,做一个让宝宝敬佩喜爱的好妈妈,而不踏入那几类宝宝不喜欢的妈妈的行列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这五类妈妈孩子最不喜欢 你中招没》摘要:模Ω靡杪璧幕啊7裨颍绻杪枰恢边脒脒哆叮Ρθ慷继唤ィ逃簿褪チ怂镜囊庖濉 2.比较妈妈 比较是无所不在的。还记得我们小时候都有一个共同的敌人,那就是别人家的孩子。比较妈妈我们见得...
相关文章孩子喜欢什么样的妈妈不问孩子最喜欢谁
[作文]爱撒谎的妈妈北京中招体检不查乙肝五项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