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护牙6个误区 你中招了吗

2016-05-19  | 恒牙 乳牙 蛀牙 

  妈咪在照顾宝宝长牙期,很容易因错误观念让宝贝深受口腔疾病之苦。能让宝贝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除了保证基本的牙齿功能之外,还能提升宝贝的生活品质,让宝贝能尽情地享受美食!这些误区你知道吗?

宝宝护牙6个误区 你中招了吗

  1.乳牙不重要

  反正以后还有恒牙,乳牙、恒牙是相互扶持的好朋友。乳牙负责为恒牙打根基,乳牙不保护好,就不会有健康的恒牙!

  乳牙不好好照顾,有后患。乳牙的功能很多,不能因为想着反正会换新牙,就不好好照顾!若乳牙因为严重蛀牙而不得不拔除,本来的空间被其他的牙齿占去,会间接成为日后还得矫正牙齿的原因!

  另外,若是乳牙蛀了没有处理,上面都是细菌,等到要换牙时,恒牙竟然要在这种环境生长,之后牙齿的状况会相当令人担忧!恒牙的生长,并非凭空冒出来,而是循序渐进、慢慢地发育。若成长的环境脏乱,恒牙生长的时候持续浸润在这样的环境中,久而久之也会开始蛀牙!

  照顾乳牙是宝贝必学的小本领。

  乳牙还有个重要功能,就是让宝贝可以开始练习照顾自己的牙齿!一方面,从心理上让宝贝了解照顾牙齿不能马虎,要每天认真清洁牙齿才会健康;另一方面,也让宝贝自己练习如何清洁牙齿,有了先前在乳牙上的刷牙练习,换了恒牙后刷牙就会更得心应手了。

  2.培养宝贝从小自己动手刷牙

  刷牙不是宝贝一个人的责任。刷牙很重要,宝贝自己可以练习,但家长一定要在旁监督甚至再帮他刷一次。这样的重责大任,不应由宝贝自己承担。

  事实上许多大人都不知道如何清洁牙齿,有时候在诊室看到小朋友的牙齿,牙齿状况不太好,询问家长:鈥溒匠S兴⒀赖南肮呗穑库澕页ぷ苁钦裾裼写剩衡溣邪。颐刻於尖樈锈櫵ⅲ♀澥率瞪夏兀啃矶啻笕艘残矶疾恢廊绾握返厍褰嘌莱荩慰鲂”Ρ矗克员鹨晕灰溄锈澅Ρ此⒀懒耍Ρ淳湍馨蜒莱菟⒏删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护牙6个误区 你中招了吗》摘要:后牙齿的状况会相当令人担忧!恒牙的生长,并非凭空冒出来,而是循序渐进、慢慢地发育。若成长的环境脏乱,恒牙生长的时候持续浸润在这样的环境中,久而久之也会开始蛀牙! 照顾乳牙是宝贝必学的小本领。 乳牙还有个...
相关文章教宝宝说话莫陷入五个误区准妈妈孕期忌服用避暑药
初夏宝宝的耐热饮食误区初夏宝宝的耐热饮食误区
如何让宝宝爱上刷牙 宝宝刷牙的注意事项
儿童龋齿高发 如何预防宝宝龋齿
如果你家宝正处于出牙期 这些常识要早知道
记住这两点 宝宝顺利度过出牙期
宝宝出牙症状、顺序及护理知识全攻略
宝宝长每颗牙齿时的要吃的食物 太有用了
辅食中多加这3样 帮助宝宝长健康乳牙
宝宝出牙迟是什么原因?
出牙怎样才不闹 BB“牙语”知多少
妈妈来帮忙 宝宝萌牙历险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