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给宝宝睡头型 聪明妈妈这样做的

2016-05-19  | 头型 可塑 长时 

  经常听老一辈的人说:鈥溑Ρν匪庖坏悖ご蠛笫岜枳雍每矗荒斜Ρν匪惨坏悖⑼坊⒛缘目醋欧浅;椤b澮舱且蛭庑┧捣ǎ湃寐杪杳翘乇鸸刈⒈Ρν沸偷奈侍狻

关于给宝宝睡头型 聪明妈妈这样做的

  一、头型真的可以睡出来吗?

  回答是肯定的。因为刚出生的宝宝,头颅骨尚未完全骨化,各个骨片之间仍有成长空隙,有相当大的可塑性。加上宝宝的颈部肌肉尚无力转动沉重的头部,当某一方位的骨片长期承受整个头部重量的压力时,其生长的形状就会受影响了。

  二、帮宝宝睡出好头型什么时候都可以吗?

  NO!NO!NO!专家指出,0-3个月是宝宝头型的黄金塑型期。因为在这个时期,宝宝的头颅骨质地比较软,有一定的可塑性。所以,如果在3个月以内发现宝宝的头睡得有点偏,应赶快纠正。

  等宝宝一周岁至一周岁半时,前囟门会闭合,宝宝的头型就定型了。也就是说,家长如果在一周岁半以后才想起来给宝宝纠正头型,那就比较困难了。

  三、怎样帮宝宝睡出好头型?

  想要宝宝拥有漂亮的头型,家长应尽量避免让宝宝长时间保持同一个睡姿,最好是帮宝宝采取俯睡、侧睡、仰睡三种睡姿相结合的方法。

  这是因为婴儿的骨骼发育不完全,骨质嫩软,在受到外力时容易变形。假如新生儿长时间脸朝一个方向睡,头部的重量会对接触床面的部分头骨产生压力,致使这部分头骨渐渐下陷,最后形成偏头或扁平头。

  四、不同的睡姿有各自的利弊

  1、俯睡

  利:

  大量资料证明,趴睡的宝宝更聪明,且对锻炼宝宝的肺活量有好处。

  弊:

  这种睡姿不仅会压迫宝宝内脏器官,还易挡住宝宝口鼻,引发窒息。因此,宝宝俯卧睡时,必须有专人看护,以防呼吸道阻塞。

  2、仰卧

  利:

  这种睡姿可使宝宝全身肌肉放松,对内脏压迫最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关于给宝宝睡头型 聪明妈妈这样做的》摘要:头虎脑的看着非常机灵。也正是因为这些说法,才让妈妈们特别关注宝宝头型的问题。 一、头型真的可以睡出来吗? 回答是肯定的。因为刚出生的宝宝,头颅骨尚未完全骨化,各个骨片之间仍有成长空隙,有相当大的可塑性...
相关文章枕头决定宝宝头型吗宝宝头型影响智力发育
矫正宝宝头型的3种方法宝宝睡偏头了怎么办?
刚出生的孩子长什么样
为什么宝宝的肚子总是鼓鼓的?
长知识 新生儿呼吸特征解读
新妈手册 一起走进初生婴儿的神秘世界
专家解惑 新生宝宝排尿多正常吗?
新生儿五官的生理特点
你应该知道的新生儿的生活规律
宝宝刚出生时的视力到底是怎样的?新生宝宝视力
新生宝宝视力发育的五大目标
求真相 新生儿为什么是扁平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