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 教你给宝宝做解暑的小点心

2016-05-19  | 凉糕 量杯 汤勺 

  夏天到了,孩子喜欢吃雪糕,喝冷饮,家长总是不放心外面的零食,不如在家里做几道清凉可口的小点心,这样拴住了孩子的胃,孩子就不会乱吃外面的小零食了。

夏季 教你给宝宝做解暑的小点心

  一、凉糕

  自制鈥溗拇垢忖澋淖龇

  1、凉糕粉(加食用碱的糙米粉)加水的比例:半斤粉可以做出7斤凉糕来,一定参照好说明。125克凉糕粉+1625克水,水分三次加。

  2、第一次,用温水250克,调稀凉糕粉125克, 搅拌成浆糊状。

  3、第二次,把烧开的水687克加入刚才的浆糊中,不停搅拌。

  4、第三次,在装浆糊的锅放火上煮沸,其间要一直搅拌,把最后剩下的688克水,加入浆糊中,一直搅拌,煮沸5分钟,熟透。

  5、离火,装小碗冷却成形用半个至1个小时,用凉水泡2个小时至5个小时,除去碱味。

  6、土红糖上锅蒸成稠稠的液体状,浇到切成小块的凉糕上,先来一碗吧!

  二、凉粉

  原料:绿豆淀粉(红薯淀粉)、辣椒油、芝麻酱、香醋、生抽、蒜泥、盐、香菜碎和香油。

  做法:

  1.用量杯取5份清水倒入汤锅中,再调入少许盐(便于凉粉凝固),大火加热烧沸。

  2.再用量杯量出1份绿豆淀粉和1份清水,倒入大碗中搅拌均匀。

  3.将调好的绿豆淀粉徐徐倒入沸水中,并不停用汤勺搅拌,待将全部的绿豆粉浆倒入后,转小火慢慢熬煮。

  4.煮制过程中应不停用汤勺搅拌,起初速度可稍慢,随着温度的逐渐升高,锅中的绿豆粉浆会由浑浊变透明、由稀疏变粘稠,此时搅拌速度应相对较快,以保证绿豆粉浆的充分均匀。

  5.待锅中的绿豆粉浆全部变成透明色,且用汤勺舀起后呈片状流下,锅中伴有小泡翻腾时就算煮好了。

  6.将煮好的绿豆粉浆倒入塑料饭盒中,置于冷水中使其自然凝固,或直接放入冰箱中,冷藏数十分钟待其凝固即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夏季 教你给宝宝做解暑的小点心》摘要:第一次,用温水250克,调稀凉糕粉125克, 搅拌成浆糊状。 3、第二次,把烧开的水687克加入刚才的浆糊中,不停搅拌。 4、第三次,在装浆糊的锅放火上煮沸,其间要一直搅拌,把最后剩下的688克水,加入浆糊中,一直搅...
相关文章荷叶饮夏季宝宝营养健康7要素
两招就可以防宝宝“疰夏”吃三类食物宝宝不长痱子
添加这些辅食 可以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给孩子补钙的9个巧妙饮食法
没长牙也能吃 一口一个咀嚼不费力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
这几种被儿科医生拉黑的辅食 你还在给宝宝吃吗
这些辅食比白粥更营养 比米饭更好消化
秋天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孩子长高少生病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提升免疫力吃什么 提升免疫力食谱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