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 妈妈的膳食原则

2016-05-19  | 碳水化合物 蛋白 母体 

孕早期 妈妈的膳食原则

  1、合理全面的营养

  提供胚胎各器官发育需要的各种营养素,同时还应考虑"早孕反应"的特点,适合孕妇的口味。

  2、保证优质蛋白质的供应

  孕早期胚胎的生长发育,母体组织的增大均需要蛋白质,是胚胎发育的关键时期,此时蛋白质、氨基酸缺乏或供给不足能引起胎儿生长缓慢,甚至造成畸形。同时早期胚胎不能自身合成氨基酸,必须由母体供给,因此应从膳食提供充足的优质蛋白质,每天不少于40g,才能满足母体需要。如果不愿吃动物性食物者可以补充奶类、蛋类、豆类、硬果类食物。

  3、适当增加热能的摄入

  胎盘需要将一部分能量以糖原形式贮存,随后以葡萄糖的形式释放到血液循环,供胎儿使用。胎儿能够利用的能量也主要以葡萄糖为主,母亲应适当增加碳水化合物的入量,保证胎儿的能量需要。每天至少摄入150g以上的碳水化合物,以免因饥饿而使体内血液中的酮体蓄积,被胎儿吸收后,对大脑的发育将产生不良影响。脂肪用量也不能过低,以防止脂溶性维生素不能被吸收。

  4、确保无机盐、维生素的供给

  为了补充足够的钙质,应多进食牛奶及奶制品,不喜欢喝牛奶的人可以喝酸奶、吃奶酪或喝不含乳糖的奶粉等。呕吐严重者应多食蔬菜、水果等碱性食物,以防止发生酸中毒。

  5、应注意少量多餐

  食物烹调清淡,避免食用过分油腻和刺激性强的食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早期 妈妈的膳食原则》摘要:免因饥饿而使体内血液中的酮体蓄积,被胎儿吸收后,对大脑的发育将产生不良影响。脂肪用量也不能过低,以防止脂溶性维生素不能被吸收。 4、确保无机盐、维生素的供给 为了补充足够的钙质,应多进食牛奶及奶制品,不...
相关文章孕妇尤其需要注意营养孕妇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儿童膳食如何搭配?确认怀孕后如何跟进营养
过年吃不停 孕妈少吃为妙
孕妈妈怎么吃 孕妈妈吃什么
月子能吃什么 月子饮食有禁忌吗
孕妈妈饮食禁忌 孕妈妈月子期间吃什么
产后吃什么下奶 产后饮食注意事项
哺乳期饮食原则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水果好
吃什么补充胶原蛋白 吃胶原蛋白的注意事项
哺乳期妈妈应该注意哪些营养素的摄取?
这些蔬菜保护肝脏胜过良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