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湿疹与饮食有关 怎样预防呢

2016-05-19  | 湿疹 无明 宝宝 

  婴幼儿湿疹多与饮食有关,纯母乳喂养宝宝、配方奶粉喂养宝宝和辅食添加阶段宝宝,如果发生湿疹,饮食上需要注意的地方各有不同。

宝宝湿疹与饮食有关 怎样预防呢

  一、纯母乳喂养宝宝湿疹期间的饮食注意事项

  纯母乳喂养宝宝如果发生湿疹或过敏反应,应该从以下两方面寻找过敏原因:

  1. 生活环境中有无明显易过敏物品,例如花粉、尘螨、蚕丝、羽绒、动物毛发等。

  2. 除母乳以外,补充剂中是否含有牛奶成分。

  在这里要特别提醒妈妈们,出生后坚持第一口母乳喂养的原则非常重要。不少宝宝出生后不久添加过配方奶粉,这可能会导致宝宝在再次接受牛奶时出现牛奶蛋白过敏。

  排除上述原因,如果强烈怀疑湿疹与母乳有关,哺乳妈妈可尝试先暂停食用牛奶及牛奶制品、鸡蛋、海鲜等常见的易过敏食物。若暂停这些易过敏食物后,宝宝的过敏症状有所缓解,则考虑宝宝的湿疹与妈妈食用这些易过敏食物有关;若暂停这些易过敏食物后,宝宝的过敏症状无明显好转,哺乳妈妈尝试暂时只吃米饭和青菜,宝宝的过敏症状有所缓解后,妈妈开始一种一种地恢复食物,每增加1种食物要观察3天,若无明显过敏症状,说明这种食物是安全的,若出现过敏反应,则可大致确定过敏原。确定过敏原后,妈妈停止食用这种食物至少3个月。

  特别提醒:

  母乳喂养的妈妈们并不是都要暂停食用牛奶等常见的易过敏食物,除非明确宝宝对这种食物过敏。

  二、配方奶粉喂养宝宝湿疹期间的饮食注意事项

  宝宝进食普通配方奶粉后,如果出现了湿疹、腹泻、口周发红等情况,考虑存在牛奶过敏可能。可以尝试如下方法确认过敏原因:

  1. 先将普通配方奶粉换成氨基酸配方奶粉2~4周,实施观察及诊断性治疗。

  2. 若2周左右无明显效果,请找有经验的医生咨询;若2周左右有效,则可诊断为牛奶过敏。

  确诊为牛奶过敏后,请继续母乳喂养,或在母乳不够的情况下用牛奶蛋白深度水解或氨基酸配方奶粉喂养至少6个月以上,接着尝试换成牛奶蛋白部分水解配方奶粉喂养3~6个月,再换回普通配方奶粉或牛奶。

  特别提醒:

  在此期间宝宝避免食用牛奶、任何含牛奶的食品和补充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湿疹与饮食有关 怎样预防呢》摘要:易过敏食物后,宝宝的过敏症状有所缓解,则考虑宝宝的湿疹与妈妈食用这些易过敏食物有关;若暂停这些易过敏食物后,宝宝的过敏症状无明显好转,哺乳妈妈尝试暂时只吃米饭和青菜,宝宝的过敏症状有所缓解后,妈妈开始...
相关文章屁股总是发红是不是有湿疹了?婴儿湿疹的饮食预防法
宝宝为什么会得湿疹防治湿疹有高招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