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孕期的饮食禁忌有哪些吗(4)

2016-05-19  |  

  第1~2个月:以肝经为主养胎,饮食宜酸性食物,如梅子、糖 醋烹调的食物等;

  第3~4个月以心经为主养胎,孕妇饮用宁心养心的莲子汤、鱼头汤等;

  第5~6个月以脾胃经为主养胎,可以吃一些食鸡鸭肫、猪肚等;

  第7~8个月以肺经为主养胎,多食新鲜蔬菜、瓜果等;

  第9~10个月以肾经为主养胎,甲鱼、黄鳝、瘦肉、鸡蛋等使胎儿发育健壮。

  妊娠早期孕妇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忌食腥躁辛热之品,宜清热、滋补而不宜温补。妊娠中、后期的饮食营养应丰富全面充足,尤其要注意动物性食物

  五、营养学家怎么说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有详细的孕期膳食指南,分为孕前期、孕早期、孕中期、末期以及哺乳期,有需要的妈妈,可以来看看。

  1、怀孕前三个月

  因为胚胎很小,几乎不需要多吃。此时孕妇食欲通常较差,饮食宜清淡,需要注意的是在恶心不严重时尽量多吃些主食、水果和酸奶等。可以补充孕妇专用的营养素,特别是各种B族维生素对孕妇很有帮助,但没必要吃任何补品。

  2、怀孕4-6月时开始增加食量

  此时孕妇每天需要增加的蛋白质和能量分别是15克和200千卡,大约只相当于1个鸡蛋+半斤低脂牛奶(约14克蛋白质,200千卡)。吃鱼虽然可以补充蛋白质和omega-3脂肪,但也不宜过多,每天有2两足够了,而且不应油炸。

  3、怀孕7-9个月的孕妇每天需要增加蛋白质20克,能量200千卡

  蛋白质的量大约相当于1两瘦牛肉+半斤低脂牛奶+1两南豆腐(约22克蛋白质,210千卡)。大量吃肉吃鱼、大量喝油汤,除了育肥之外,对母子双方实在没有丝毫帮助。这时候要注意多补钙、补铁,因为这是准妈妈和胎儿需要量特别大的营养素。大量炒菜油和动物脂肪只会添乱。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