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 防蚊大作战学起来

2016-05-19  | 黄热 肺活量 流汗 

  天气越来越热,蚊子也开始猖狂起来了,经过一个冬天的蛰伏,叮起人来也是蛮拼的。特别是叮在宝宝脸上、胳膊和腿上那些又红又肿的大包,让宝妈们心疼得很啊。

夏季 防蚊大作战学起来

  一、蚊子危害之大

  蚊子的危害可不止肿大包和痒这么小儿科,蚊子可以传播多种疾病,国内受蚊子传播比较多的疾病就包括疟疾、登革热、日本脑炎等,前期肆虐美洲和非洲的寨卡病毒、黄热病毒也都是蚊子的功劳。看完这些疾病,想想叮在宝宝身上的那些大包,小编心里有些发毛。

  二、蚊子鈥溩畎澞男┍ΡΓ

  1、爱流汗

  汗液里的酸性物质会对蚊子产生强大的吸引力,流汗的宝宝身体散热快,能让蚊子立即察觉到。

  2、穿深色衣服的宝宝

  黑色是蚊子进攻的首选对象,其次是蓝、红、绿等,蚊子不爱叮穿白色衣服的人。同理,蚊子爱叮肤色较黑或肤色发红的人,所以美白还是很有必要的。不过当蚊子只有接近目标后,视觉才开始起到作用。

  蚊子除了爱叮宝宝外,孕妈也是蚊子的鈥湴潯R幌蠲拦囊窖а芯肯允荆懈咎乇鹫形米樱窃馕米佣5幕岜绕渌 女性高一倍。

  3、肺活量大

  肺活量大的宝宝呼吸比较深长,呼出的二氧化碳较多,蚊子嗅到后会群集而来。

  4、体温高

  蚊子是以热量来察觉目标的,蚊子触角里有一个受热体,对温度十分敏感,能让蚊子在50米外就能通过嗅觉锁定鈥溎勘赈潱蕴逦赂叩谋Ρκ俏米拥拟溞耐啡忖潯

  三、怎样防止蚊子与宝宝鈥溓酌芙哟モ澞兀

  1、外出穿浅色衣服

  宝宝外出时,尽量给选择穿浅色的、透气衣物,以长衣长裤优先。

  2、物理灭蚊优先

  驱蚊药水难买有化学成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选择物理灭蚊,如装纱窗、蚊帐等等,如果家中需要使用驱蚊药水,建议要等宝宝出门后再进行。

  3、注意清洁

  由于宝宝还小,皮肤难以适应周边环境的温度变化,非常容易出汗,而蚊子恰恰又对人体的汗液非常感兴趣。因此妈妈平常要经常给宝宝洗澡、换衣服,让 宝宝皮肤保持清洁。

  4、驱蚊水

  在出门前也可以给孩子全身涂抹专业驱蚊液,但回家后要立即给孩子冲洗,换下衣物,以防药水残留。

  Tips:选购驱蚊水要注意先试用,防止过敏;喷雾式的应该先喷在大人手上,在涂抹到宝宝的皮肤上。要注意很多防蚊手环都不是安全的;维生素B1是没用的。

  四、宝宝被叮咬后要怎么办?

  1、尽量不要让宝宝去抓

  否则特别容易发生感染,皮肤里的组织液、淋巴液会渗出,肿成一个红包,越抓越痒。

  2、立即用苏打水或碱性肥皂水清洗局部

  持续冷敷可以消肿止痒。不要给小宝宝用清凉油和风油精,可以使用炉甘石洗剂止痒。

  3、回家后要用宝宝浴液或者香皂洗澡。

  4、选择适合宝宝年龄阶段的驱蚊止痒产品。

  小精灵温馨提示

  天气逐渐升温,蚊子越来越多,家长们应该提前做好防范,室内要做的卫生清洁,避免蚊虫滋生。外出的时候,穿长袖衣裤比使用驱蚊产品更好,为了不让宝宝被蚊子叮成鈥湴笕蒜潱β杳且Ρ⒑帽;ね娴挚刮米尤肭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夏季 防蚊大作战学起来》摘要:和腿上那些又红又肿的大包,让宝妈们心疼得很埃 一、蚊子危害之大 蚊子的危害可不止肿大包和痒这么小儿科,蚊子可以传播多种疾病,国内受蚊子传播比较多的疾病就包括疟疾、登革热、日本脑炎等,前期肆虐美洲和非洲...
相关文章《大作家的小老师》教学实录与评析精彩,源于自信《大作家的小老师》助读
《大作家的小老师》教学设计三圣诞老人大作战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