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需要关注留守儿童的哪些问题

2016-05-17  | 纪律性 长时 留守 

  留守儿童,他们长期与父母分离,缺少父母的关心和爱。正是因为如此,这些孩子身上很容易发生问题,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留守儿童现象所产生的问题,将影响到孩子健康成长和后续融入社会学习工作生活的幸福指数。

父母需要关注留守儿童的哪些问题

  1.家庭条件并不好,却不勤俭

  因为没有时间经常陪伴在孩子身旁,留守儿童父母就总想着要多赚点钱补偿孩子,给孩子买好吃的,好穿的,让孩子过着较好的物质生活,实际上家庭并不富裕,只是父母的一种错误的补偿方式。这种方式会导致孩子养成乱发钱的坏习惯,不懂得父母的钱来之不易,日后过于追求物质生活,造成孩子的畸形心理,不利于他们的健康成长。

  2.组织纪律性差,做事随性

  对于长时间没有父母管教的孩子来说,他们的组织纪律性是很差的,随意迟到、无故旷课经常性发生。不交作业更是小菜一碟,因为老师也没有办法请父母,拿他们没有办法,时间一长孩子就变成了一个目无组织性纪律性的孩子,这对孩子日后的成长起着很大不利影响,甚至会导致孩子过早地离开学校在社会上混,结交一些不良小混混和年轻走上畸形的人生道路,家长们应该多加思考这个问题。

  3.任性,脾气很大,很自卑

  因为长时间缺乏父母的鼓励肯定,留守儿童的性格是倔强的、任性的、他们抱着反正也没有理我管我的心态自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冲动的性格令他们脾气生大,动不动就对着家里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生气,老人能管得了孩子吃饭穿衣就不错了,其实也就任其自然了。同时这样子的孩子也是自卑的,他们生怕被人瞧不起,生怕有人说他们没父母痛家,尤其是在家长会等需要父母出度的场合之下,孩子的内心很难受。

  4.学习成绩不好,学习态度不好

  因为长时间没有和父母在一起,也就没有受到父母很好的约束和关爱,孩子对亲子之间的感情比较冷莫,家里的老人学习程度不高,也无法很好地辅导孩子的学习,能让孩子吃饱穿暖就很不错了。孩子在学习态度上也就好不到哪儿去,觉得是在为父母读书,而不是为自己读书,学习成绩自然也就跟不上。很多留守儿童往往只读了一个初中就在社会上混了,原本和经济有一定的关系,但大多是缺少家庭温暖和关爱有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需要关注留守儿童的哪些问题》摘要:懂得父母的钱来之不易,日后过于追求物质生活,造成孩子的畸形心理,不利于他们的健康成长。 2.组织纪律性差,做事随性 对于长时间没有父母管教的孩子来说,他们的组织纪律性是很差的,随意迟到、无故旷课经常性发生...
相关文章留守儿童占在校生一半关注留守儿童,共建和谐社会
留守儿童食品安全值得关注如何解决越来越严峻的“留守儿童”问题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