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选购婴儿床 让宝宝少受伤害

2016-05-17  | 婴儿床 婴儿 含铅 

  当宝宝来到这世界,即使家里经济紧张,但既然是我们让她来到这世界上,就有义务给她最好的。经历了奶粉质量事件之后,即使自己天天喝粥,也要让孩子拥有最好的奶粉,然而我们想不到的是,养娃过程中的陷阱这么多,躲过了奶粉,还有婴儿床。

教你如何选购婴儿床 让宝宝少受伤害

  宝宝出生不久,我们便给她买了个婴儿床,孩子三个月的时候,那是一个周末,我跟老公在婴儿床前将宝宝逗的手舞足蹈,然而没想到这个看似坚固的婴儿床居然连同14斤的宝宝一起侧翻,当时我就吓傻了,老公眼疾手快抓起宝宝,自己的脚却被婴儿床砸伤,宝宝被吓的哇哇大哭。

  来到医院检查,宝宝的左手脱臼,看着宝宝痛得哇哇大哭,真是心疼。医生说,我家宝宝还算幸运的,之前因为婴儿床的质量问题导致宝宝受伤流血的事故不在少数。

  这次的事故和医生的话让我听得心惊胆战,心有余悸,一向脾性甚好的老公回到家便将那张婴儿床砸了。

  有了这样的经历,我便更加关注婴儿床的安全问题,下面将自己了解的选购婴儿床的小窍门分享给各位妈妈,让我们的宝宝少受些伤害:

  1、选购婴儿床时,首先要看婴儿床上有没有安全认证的标贴,是不是符合安全标准。

  2、确保婴儿床用的涂料不含铅。现代的婴儿床不可能用含铅涂料,但一张二手婴儿床可能用含铅涂料涂过好几次。

  3、如果宝宝正处于用嘴探索世界的阶段,在婴儿床的护栏上包上无毒的塑料防护层。

  4、检查婴儿床可以放下的那一侧栏杆。为了防止宝宝自己解开侧栏,当栏杆拉起来时,一定要确保两侧的安全锁都扣紧了才行。

  5、检查婴儿床栏杆之间的距离,不应超过6厘米,这样宝宝就不会把头塞到护栏中间。老式的婴儿床栏杆间距可能要宽一些,不符合现在的标准。

  6、用手轻轻抚摸婴儿床的整个木头表面,看有没有刺人的小凸起或碎片。

  7、不要用带有装饰性图案和把手的婴儿床,宝宝的衣服可能会被这些东西钩住,进而身体被勒住,发生危险。

  8、检查所有金属零件,看有没有尖锐的凸起、边角,凹洞或裂口,在这些地方,宝宝的指头会被夹住,弄伤。经常检查床板是否牢固。如果不牢固,应立刻修补或更换。要确保支撑床垫和床板的4个金属托架安全地插在各自的槽口里。

  9、二手床垫有可能不适合你的婴儿床。检查床垫是否合适,床垫和床四周的空隙不应超过4厘米,也就是你两根手指的宽度,否则就说明床垫太小了。记住,床垫越硬就越安全。

  10、确保婴儿床缓冲垫恰好非常合适地紧靠着床,而且至少要绑6个结。为了防止宝宝咬带子,应该将带子长出来的部分全部剪掉。当宝宝能够自己拉着护栏直起身子的时候,就应立即拿掉缓冲垫,免得宝宝踩着它爬出床外。

  11、检查婴儿床上的玩具、橡皮奶嘴、衣服等,确保没有长于20厘米的绳子或线。过敏的宝宝容易鼻塞,所以不要在床上放置容易引起过敏的毛绒玩具。

  12、把婴儿床放在房间里安全的地方。不应该放在窗户下面,不能靠近任何悬垂的窗帘绳,要远离任何宝宝可以借助攀爬出婴儿床的家具。当宝宝长大些后,想一想如果宝宝爬出去,会发生什么事。放婴儿床的地方要非常安全,即使宝宝跌出去,也不能碰到尖锐的物体,更不能被卡在床和邻近的家具之间。

  13、如果宝宝的婴儿床没有放在你的房间里,或婴儿床所在的位置无法让屋子里每个房间都能听到宝宝发出的声音,那么你最好买一个便携式的婴儿监视器,这是一个很有价值的安全装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你如何选购婴儿床 让宝宝少受伤害》摘要:宝出生不久,我们便给她买了个婴儿床,孩子三个月的时候,那是一个周末,我跟老公在婴儿床前将宝宝逗的手舞足蹈,然而没想到这个看似坚固的婴儿床居然连同14斤的宝宝一起侧翻,当时我就吓傻了,老公眼疾手快抓起宝...
相关文章如何为宝宝购置“四大”婴儿床的选购全攻略
不让宝宝滚下床有4个妙招婴儿床的选购全方位攻略
分享育儿经验 家里有孩子的必备用品
BB枕头的枕芯里装什么好?
给过敏宝宝买衣服注意5件事
新生儿用几号奶嘴合适?
给新生儿买衣服前 请先看完这篇文章
不要轻视给宝宝穿二手衣这件事
宝宝使用花露水的四大误区
呵护宝宝肌肤 从选对纸尿裤开始
旧衣服怎么改成宝宝爬爬服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奶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