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方奶粉喂养的误区 你了解吗?

2016-05-17  | 喂养 奶粉 配方 

  母乳育儿是妈妈与生俱来的本领。人类属于哺乳类,是用自己的奶喂养自己的孩子的哺乳类动物。所以鈥澯媚谭酆茫故悄溉楹?鈥潱旧砭褪遣蛔匀坏奈侍狻

配方奶粉喂养的误区 你了解吗?

  一、配方奶粉有哪些不足?

  配方奶一直在模仿母乳,但其营养价值始终无法达到或是超越母乳。在正确的喂养观念里,配方奶始终是当母亲不能母乳喂养时,给宝的一种替代营养。

  由于配方奶中没有抗体,人工喂养宝宝与母乳喂养宝宝相比,抵抗力会差一些,更早或更容易生病。配方奶粉中蛋白质分子量较大,宝宝的消化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善,容易发生消化不良。此外,配方奶粉在冲调时应严格遵循水与奶粉的比例,如果调配过稀,容易导致宝宝营养不足,如果冲调过稠,容易给宝宝带来过多的代谢负担。

  二、宝宝喂养误区:

  1.吃奶粉宝宝睡得好?错了!

  不分昼夜吃母乳是婴儿的本能。特别是新生儿的时候,需要频繁吃母乳,不仅可以增加吸吮吞咽能力,还可以从妈妈那里得到免疫力。更重要的是,通过和妈妈的频繁亲密接触,可以消除突然离开子宫来到这个世界的不安。

  但是奶粉比较耐饿,会让孩子过度睡眠,导致和妈妈的亲密接触时间就减少了,也就减少了对脑的刺激,不利于孩子的发育。还有,由于睡得好,妈妈会长时间不会注意到孩子的病状变化,导致恶化的例子也是有的。

  2.吃奶粉宝宝体重增加快?错了!

  奶粉所含的能量比母乳要高,吃的量也会比母乳多,所以才会体重增加快。

  但是实际上,大多数人类的婴儿都太胖就不正常。为了给人类的孩子吃,奶粉的成分虽然作了很多调整,但是因为本来就是给牛宝宝吃的奶,所以含蛋白质比较多,容易长脂肪,可以像牛那样在短时间内长个大块头。而人类是需要让身体和脑慢慢发育的动物,母乳的成分跟牛奶是不一样的。在乳儿期,体重增加快会导致体内脂肪细胞数量多,到了幼儿期或者成人以后,容易肥胖。

  小精灵温馨提示

  用母乳喂养的孩子,个子小但很结实的比较多。那是因为母乳的蛋白质和热量对孩子刚刚好,孩子不会长多余的脂肪。体重虽然在标准以下,只要体重还在漫漫增加(1天大约长10~30g),大小便都好好拉,胳膊腿都好好动,精神好就正常。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配方奶粉喂养的误区 你了解吗?》摘要:遵循水与奶粉的比例,如果调配过稀,容易导致宝宝营养不足,如果冲调过稠,容易给宝宝带来过多的代谢负担。 二、宝宝喂养误区: 1.吃奶粉宝宝睡得好?错了! 不分昼夜吃母乳是婴儿的本能。特别是新生儿的时候,需要频...
相关文章怎样合理用配方奶喂宝宝?怎么样合理的用配方奶粉
用配方奶粉喂养宝宝?怎样用配方奶粉喂养宝宝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