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及时发现孩子的高原反应

2016-05-17  | 高原 反应 孩子 

  当身体吸入的氧气比平时少时所出现的复杂症状即是高原反应,当在高海拔的地方旅游时会出现高原反应。任何人都可能出现。小朋友当然也不例外。

如何判断及时发现孩子的高原反应

  一、孩子的高原反应

  孩子可能不会遭受高原反应,但是如果你在计划去高海拔的地方旅游,那么你需要认真的考虑一些问题了。

  如果你是从海拔比较高的地方去海拔低的地方旅游,那么孩子就不会出现高原反应,但是如果你打算去海拔更高的地方旅游,那么你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才能到达那里,或许你需要在中间海拔的地方停留1晚或是2晚,然后再慢慢的靠近高海拔的目的地。如果孩子有慢性心脏病或是肺病或其它影响呼吸的系统性疾病,在去高海拔地方时最好进行全面的身体检查。

  二、如何判断孩子是否有高原反应

  高原反应是比较难判断的,因为它的最初症状是相当的非特异性的,它可能会在达到高原后的1到2个小时内出现,但是也有可能在8到36个小时之后才出现。

  你可能会观察到孩子行为的异常比如睡眠或是饮食困难、暴躁、头疼、头晕、疲劳、呼吸困难、恶心呕吐等。如果孩子有更加严重的高原反应,他可能会意识不清、面色苍白,有时会出现咳嗽、无法走路、呼吸短促等,如果孩子呕吐,那么很有可能会导致脱水。

  三、如何缓解孩子高原反应

  如果孩子的高原反应比较轻微,可以尝试带孩子去低海拔的地方缓解不适,一般会在几天之内就会适应,同时给孩子补充足量的液体以防止脱水,尤其是呕吐的时候。如果孩子头疼,可以服用止疼片,还可以鼓励孩子深呼吸,呼吸频率加快以获得更多的氧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判断及时发现孩子的高原反应》摘要:比如睡眠或是饮食困难、暴躁、头疼、头晕、疲劳、呼吸困难、恶心呕吐等。如果孩子有更加严重的高原反应,他可能会意识不清、面色苍白,有时会出现咳嗽、无法走路、呼吸短促等,如果孩子呕吐,那么很有可能会导致脱...
相关文章毕淑敏儿童文学《我从西藏高原来》8岁以下儿童不易游西藏
高原鼠兔的大智慧中国高原
宝宝受伤不要慌 宝宝受伤怎么办
夏天多动易脱臼?意外脱臼紧急处理办法
黄金急救5分钟 孩子噎住急救法
宝宝的关节脱臼 家长牵拉要当心
儿童常见意外伤害的急救方法
肠套叠危情48 小时
孩子被扎伤怎么做,家长需要掌握的简单处理方法
宝宝把东西吞下去了,怎么办?
儿童意外伤害 大多来自误服药物及生活用品
家长警惕 宝宝出现这症状赶紧就医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