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最放心不下的事 孩子快到青春期时

2016-05-16  | 长时 父母 青春 

  对于9至12岁之间年龄的孩子。已经知道父母的期望是什么,但他们有着自己的想法,这一阶段,孩子不再认为自己是一个鈥満⒆逾潱酝岢鱿趾芏嘀崔值难孕小4耸钡暮⒆踊共还怀墒旎蛴涤凶愎坏脑鹑涡模侨匀皇亲鍪虏豢悸呛蠊⑶椅倚形宜兀械氖焙蛩巧踔凉讨吹牟恍枰改咐刺嵝炎约呵狈奈O铡

父母最放心不下的事 孩子快到青春期时

    家长心里最放心不下的那些潜在隐患:

  1.互联网

  越来越多的孩子早早地就学会了上网,可以在互联网上玩各种游戏,找到各种有趣的事情。但与此同时,互联网也存在着诸多危险,由于社交网站和聊天室的巨大人气,孩子轻易就会落入绑匪、恋童癖者和其他危险罪犯的圈套中。

  针对网络安全,最重要的一点是,父母要让孩子明白不要在网上给陌生人发送任何真实的个人信息,尤其是在聊天网站上。作为家长,不仅应该控制这一阶段孩子使用电脑的时间,还应该监督孩子浏览的内容,鼓励孩子多用电脑来学习,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家长应该在孩子使用电脑时陪着孩子,避免不良内容对孩子侵蚀。

  2.手机

  虽然大多数家长最终在买手机上做出让步,原因是孩子身边越来越多的同龄人都开始有手机。在给孩子手机前应该和孩子强调,手机只是用来联系亲友的,他们不应该不负责任,长时间用手机来和别人聊天或发短信息,强烈建议他们不要泄露自己的手机号码给陌生人。

  3.上学路途

  虽然大多数青少年都希望父母给他们更多的自由,但家长还是应该做到警惕和小心,特别是如果孩子每一天是走路或搭巴士上学,争取让附近顺路的孩子和孩子一起步行回家。

  4.家里的潜在危险

  如果家长被迫留下孩子独自一人在家,给孩子可以联系的号码,当然也包括紧急号码,例如警察和消防部门的电话名单。反复强调给他们,不要给陌生人开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最放心不下的事 孩子快到青春期时》摘要:阶段孩子使用电脑的时间,还应该监督孩子浏览的内容,鼓励孩子多用电脑来学习,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家长应该在孩子使用电脑时陪着孩子,避免不良内容对孩子侵蚀。 2.手机 虽然大多数家长最终在买手机上做出让步,原...
相关文章超重男孩青春期偏晚帮青春期的女孩找回自尊
青春痘要早发现早治疗青春期的变化与家长的技术
WIFI辐射是否伤害家人健康呢
电子产品削弱孩子学习能力吗
中国的网络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家长用这个方法正确引导孩子看动画片
孩子玩电脑的利弊大比拼 看过的家长都沉默了
你家的这个东西到底对孩子影响有多大
儿童玩电脑的危害不止是视力下降
小孩过度用电子产品的危害 家长必须重视起来
你的孩子也上网吗 你为他撑起上网的保护伞了吗
儿童玩电脑的防护措施你做好了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