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吃西瓜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

2016-05-16  | 西瓜 止渴 维生 

  西瓜是夏天都会吃的一种常见水果,多汁味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还能止渴生津,是夏季大受人们欢迎。但西瓜再好,多吃或天天吃也不行,尤其是孕妈,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孕妈吃西瓜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

  1.吃西瓜的好处

  西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有止渴消烦、去暑利尿、解毒治疮等功效。夏季到来,受高温天气的影响,人们会出现食欲不振,心烦,口渴,汗多,尿少等症状,而西瓜有利尿,帮助消化,促进食欲等功效,炎炎夏日,吃上一小块西瓜,真是一种人生享受啊!当然如果有条件的榨成西瓜汁喝,效果更好。

  2.西瓜不宜过量

  虽然吃西瓜好处很多,但如果过量食物,则会对人体造成损伤。西瓜性寒,属于生冷水果,吃多了易伤脾胃。尤其是脾胃虚弱、消化不良或是大便不滑泄的人群不宜吃西瓜,可以尝一小块,却不能多食。正常人群也不宜一次进食过量的西瓜,可导致胃内积液过多,从而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状。

  3.感冒初期不宜吃西瓜

  感冒初期不宜吃西瓜,会加重病情或是延长治愈期。风寒和风热感冒都不宜吃西瓜,吃西瓜会导致表邪内侵,致使病情加重,不利于康复。但当感冒进入重症出现口渴,咽痛、尿黄等症状时,有可以适量地进食西瓜,起到补充身体内水分的效果。在感冒正常用药的同时,可以适当进食西瓜,但不宜多吃,一小块即可。

  4.不宜吃切开时间过长的西瓜

  夏季气温高,西瓜切开之后暴露在空气中时间过长容易变质,病菌和细菌附着在上面,吃了之后容易引发腹痛腹泄。夏季吃西瓜最好是即开即食,不要留到下一餐,如果一家人吃不完就送给邻居什么的,要么就买小一点的西瓜。婴幼儿不宜吃放过冰箱的冰西瓜,会引起肠胃不适。

  5.吃西瓜的其他注意事项

  西瓜切的时间一定要洗干净,不要以为是吃里面的果肉,外面的果皮没关系,用嘴咬的时候很容易碰到果皮,如果果皮上有病菌什么的就吃进肚子里了。肾功能不好的人不宜吃西瓜;口腔溃疡不宜吃西瓜;血糖高的人群不宜吃西瓜;产妇不宜过多吃西瓜;不宜经常吃冰镇西瓜;小孩子不宜多吃西瓜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妈吃西瓜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摘要:受高温天气的影响,人们会出现食欲不振,心烦,口渴,汗多,尿少等症状,而西瓜有利尿,帮助消化,促进食欲等功效,炎炎夏日,吃上一小块西瓜,真是一种人生享受啊!当然如果有条件的榨成西瓜汁喝,效果更好。 2.西...
相关文章吃西瓜的注意事项小班社会:甜甜的西瓜
中班美术:走进夏天-切西瓜 (泥工)叽喳叽喳的西瓜
过年吃不停 孕妈少吃为妙
孕妈妈怎么吃 孕妈妈吃什么
月子能吃什么 月子饮食有禁忌吗
孕妈妈饮食禁忌 孕妈妈月子期间吃什么
产后吃什么下奶 产后饮食注意事项
哺乳期饮食原则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水果好
吃什么补充胶原蛋白 吃胶原蛋白的注意事项
哺乳期妈妈应该注意哪些营养素的摄取?
这些蔬菜保护肝脏胜过良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