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二学期家教教育工作计划

2016-05-13  | 工作 共育 幼儿 

  一、指导思想

  继续以《纲要》精神为指导,不断深化和巩固区鈥溣判慵页ぱb澋某晒凸ぷ鳎徊酱葱录页すぷ鞴芾砘啤<彝ナ怯锥爸匾暮献骰锇椋秤枇思页すぷ魅碌哪诤斺敿以肮灿<以肮灿康饔锥坝爰彝サ乃蚧ザ锥凹纫镏页ぬ岣呖蒲в剑币惨蠹页げ斡胗锥暗慕逃牍芾恚晌锥疤岣呓逃柿康闹匾试础U庖谎谖以凹页すぷ鹘孕鹿勰睢⑿率咏恰⑿戮俅胧迪旨以肮灿岣呒医讨柿浚俳锥⒄埂

  二、情况分析

  优势:

  1、在教育资源的利用上,我们拓宽渠道、引入社会的有效资源,尝试让家长真正参与、融入幼儿园的教育管理。如:鈥溂页ぶ驹刚哜潯⑩溂页ひ骞も潯⑩溂页そ翁免潯⑩溄缜澋鹊取U饫嗷疃热眉页つ苌钊肓私庥锥埃挚亓擞锥暗慕逃试础

  2、我们加强管理力度,协调团队协作,加强注重各项信息反馈的资料汇总和分析工作,了解家长的需求,结合各类活动,如:期初家长会、家园信息栏宣传工作、亲子活动、育儿讲座等等,大力提升个体教育指导能力,把全体教师的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教学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档次。

  劣势:

  1、幼儿园家教研究已成氛围,但是成果不是很明显。

  2、个别年轻教师在家长面前没有充足的自信心。

  思考原因及对策:

  (1)新教师缺乏家教研究的能力,需要家教骨干教师结对帮助。

  (2)要进一步激发年级组以及班级的家教研究能力,促进幼儿园的家教课题研究。

  (3)指导年轻教师要把和家长的交流作为家长工作的重点来抓好。

  3、家长学校带头引领作用有待提高

  思考原因及对策:

  (1)家长学校虽民主选出了相关的职责负责人,但是这些负责人没有在四个社团中起到一个积极带领作用。因此在幼儿园举办各类亲子活动时,老师的工作量较大,家长参与性还是比较被动。

  (2)四个社团没有固定的家长来参与,没有具体的社团负责人,宣传力度不够。导致家长们对幼儿园的大活动不了解、不知情,因此参与度不够。

  三、工作目标

  1、针对不同家长进行分层指导,提高家长家庭教育素养。

  2、狠抓常规工作,提高幼儿园家长工作的实效性。

  3、注重家长学校的进一步完善建立,发挥家庭教育现代化的功效和特色。

  4、以社区资源为补充,拓宽家园共育新渠道。

  四、具体措施

  (一)促进家庭教育常规工作的发展

  1、加强教师自身的教育素养,提高家长工作的艺术性

  (1)结合《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学习,使鈥満献饕馐垛澤钊肴诵摹=徊饺妨⑽⒆臃瘛⑽页し竦男鹿勰睿诩以敖涣髦校盐蘸媒淌τ爰页せノС终摺⒑献髡叩慕巧叵怠

  (2)组织家长工作经验交流或家长工作案例研讨会,通过交流、研讨、共同分享家长工作的好经验、好方法,感受做好家长工作的乐趣和成效,促进每位保教人员不断提高家长工作的水平。

  2、狠抓常规,提高质量

  采用多种形式,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深化家园合作、提高家园合作质量既是社会发展对幼儿园提出的客观要求,也是幼儿园自身发展的内部需求。因此,我园将继续做足做好以往的家长宣传栏、组织亲子活动等常规工作,并继续做好以下各方面的工作:

  (1)家访:要求各班主任在期初完成本班幼儿的上门家访工作,并及时做好家访记录和家长签名,园方将以电话回访的形式予以检测,并与考核挂钩。

  (2)家长会:尝试以年级组或班级为单位召开家长会,活动准备充分、活动形式丰富多彩、活动内容有益有趣有指导性。本学期将结合三八节、六一儿童节等活动开展家园互动活动。

  (3)专家讲座:从家长的实际需要出发,本学期我园将针对家长存在的育儿方面共性的困惑,邀请有关专家开设1鈥2个讲座或咨询活动。

  (4)特殊幼儿指导:每位教师尝试对班中的一名特殊幼儿实施跟踪式家教指导,制定并实施相关的指导计划,记录指导情况及其效果。

  (二)家长进园,书写家园共育新篇章

  1、充分发挥家委会的桥梁作用

  (1)组织建设要得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6年第二学期家教教育工作计划》摘要:、进社区等等。这类活动既让家长能深入了解幼儿园,又开拓了幼儿园的教育资源。 2、我们加强管理力度,协调团队协作,加强注重各项信息反馈的资料汇总和分析工作,了解家长的需求,结合各类活动,如:期初家长会、家...
相关文章2002~2003学年第二学期少先队工作计划二oo四年度下学期大一班班级工作计划
中班家长工作计划二oo四年度上学期小班班级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