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竞争力的孩子是什么样的

2016-05-13  | 交响 竞争 驿道 

  前不久,到武汉琴台音乐厅观看演出,这是一台由湖北交响乐团与美国男犹他交响乐团鈥溂湍蠲拦钦吆B.福斯特.斯诺专场音乐会鈥潯

  演出开始了:

  帷幕拉开,由两国100个音乐家组成的乐队和湖北省歌剧舞剧院爱乐100人组成的合唱团让人眼前一亮。

  正当我聚精会神准备好好品尝音乐大餐时,忽然我的椅背传来咚咚响声,回头一看,是两个8、9岁的女孩和一位妈妈,其中一个女孩不停地踢我的椅背。

  我没说什么,估计孩子们刚进剧场很兴奋。

  过一会,又是咚咚踢椅背的响声,我再次回头看了那位妈妈一眼,希望她能够劝阻孩子,但她似乎毫不在意孩子的行为,于是我把手指放在嘴上,示意孩子们安静。

  这时台上艺术家们正在演奏《西班牙驿道组曲》交响乐,这是一部描述以西班牙驿道为代表的美国西部广阔大地上发生的悲欢离合历史故事音乐。

  我努力想使自己沉浸在音乐的描述中。

  不幸的是,后面又传来了两个孩子呜啊的哼声,原来,她们在比赛练声谁憋气长。

  我耐着性子,希望她们的妈妈能劝阻孩子,但我失望了,两个孩子一声长一声短的哼鸣声塞满了我的耳朵。

  我再次回头,轻声说了句:小朋友,我们是来听别人演出的,对吧?我用眼睛的余光扫了一眼旁边的妈妈,她真沉得住气,仍然无动于衷。

  两个孩子安静了不到5分钟,又开始聊天了,聊天持续下半场,一直没有停过。

  下半场是气势恢宏的黄河钢琴协奏曲,其中无伴奏的演唱非常不错。

  这两个女孩似乎更加肆无忌惮,其中的一个竟然跟着舞台演出放开歌喉大声地唱了起来。

  我实在忍无可忍,回头严厉地说,太不像话,小孩子也要守规矩!这个火我真的是冲着这个妈妈的鈥湶蛔魑澙吹模绻⒆哟舨蛔。梢源鋈グ 

  这位妈妈只是看了我一眼,仍然不吱声,当然,孩子终于安静下来了,但离音乐会结束也只有几分钟了。

  我气愤极了,美好心情荡然无存。这次的观看,让我想到了许许多多。

  我曾经在悉尼歌剧院、维也纳金色大厅、洛杉矶迪斯尼音乐厅、美国音乐中心听过音乐会,观众素质之高不得不令人钦佩。整个演出期间,除了台上的演奏,下面安静得掉根针都听得见,人们似乎屏住呼吸,全身心沉浸在音乐中。那是真正的听音乐,人的灵魂在纯美的音乐中得到净化,产生共鸣和碰撞。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具有竞争力的孩子是什么样的》摘要:上艺术家们正在演奏《西班牙驿道组曲》交响乐,这是一部描述以西班牙驿道为代表的美国西部广阔大地上发生的悲欢离合历史故事音乐。 我努力想使自己沉浸在音乐的描述中。 不幸的是,后面又传来了两个孩子呜啊的哼声,...
相关文章论新形式下的幼儿园发展道路什么是孩子最强的竞争力
幼儿园“十度”管理之“异度”培养孩子成为竞争的强者
“咆哮陪读”心态崩了 孩子出现哪些情况须警惕
家长怎么做到和孩子高效沟通 学会这3点建立良好
那些叛逆期的孩子 心里在想什么
家长们别在微信群里“作” 下一秒就把你踢了
什么样的孩子在学校更受欢迎?
家庭教育中 老师最想对家长说什么?
别逼老师放弃你的孩子
你有我没有是高兴还是扫兴 细说二胎两孩的心理状
愿你活出自己自己想要的样子 妈妈给五岁女儿的一
听阿尔米特谈家长的情绪管理 跟着阿尔米特学情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