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孩子不爱读书你该怎么办

2016-05-12  | 孩子 怎么 打破常规 

  虽然我们无法清晰的列出孩子爱阅读的好处和带来的短期鈥溞б驸潱前亩烈欢馨镏⒆哟⒈溉舾傻目赡堋?墒怯械暮⒆泳褪遣话亩粒蛘咴谛〉氖焙蛎挥行纬砂亩恋南肮撸饪珊迷趺窗欤

面对孩子不爱读书你该怎么办

  父母使用各种各样强制性的手段:

  1.给孩子买若干他们不一定喜欢的图书。

  2.要求孩子写若干的读后感。

  3.在寒假里无时无刻不询问孩子读书的情况。

  当然还有其他的方式,在这些咨询如何让孩子爱上阅读的父母中,很多都在犯这样的错,但是在帮助孩子建立阅读习惯之前,他们只有命令,没有参与,甚至没有和孩子一起阅读的引导和价值观输入,甚至自己都不曾看一本书,只是在提要求不断的提要求。

  孩子的这种感觉换成成人的模式描述出来,大概是这样的:在单位有一个综合能力一般的领导,每天在单位对着你指手画脚,把工作安排的一团糟的感觉很类似。

  这种感觉你喜欢吗?如果你不喜欢,面对自己的孩子时,就要付出耐心,当然更不能用力过猛,各种强迫和命令就是用力过猛的典型表现。

  对任何孩子而言,他们都喜欢润物细无声的价值观输入方式,而对于很多不爱阅读的孩子来说,打破常规帮助他们建立阅读习惯,是家长要考虑的重头戏。

  对孩子而言,从不爱读书到爱上阅读是打破常规,对家长而言从命令的姿态到参与成长的阅读方式是打破常规,不破不立就是这个道理。

  以下的一些方式和方法值得参考:

  1.孩子吃饭时给他们读书。

  很多家长希望在吃饭时孩子呈现出的是食不言的静悄悄的状态,不如打破常规,在孩子吃饭时给他们读书,读的内容可以是他们课本教材,也可以是你想要他们读的内容,把在吃饭时给孩子读书形成一种习惯,哪天少了这种习惯他们会不适应的。

  2.利用有声读物

  如今在网络上我们可以下载很多的有声故事,孩子不爱自己读书可以让他们听,在上学的车上、在他们游戏时,各种片段的时间都好好的利用起来,这会很了不起。

  3.找个时间和孩子一起熬夜

  在打开的床头灯下,和孩子一起一边熬夜一边读一本他们想要读的图书,请相信,对不爱读书的孩子来说,任何打破常规的方式都是有趣的。

  4.用巧妙的方式与孩子谈论一本书

  比如孩子爱看的动画片,爱看的电影,一定会有很多与之相关的书籍、影评等内容,好好的用起来,他们总不会排斥自己喜欢的动画片吧!

  5.给孩子找一群爱读书的好伙伴

  给孩子创造若干一起读书的机会,比如:家庭阅读会、公园野餐阅读会、指定地点阅读会,只要把阅读变成一件好玩的事,他们才不会排斥呢!

  小精灵温馨提示:

  不要因为孩子不爱看书而着急,更不要痛苦和担心,放轻松,家长先拿起书,也不要对孩子鈥溣昧外潱斡牒⒆拥脑亩凉蹋歉瞿阆胍陌亩恋暮⒆右欢ɑ崧呃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面对孩子不爱读书你该怎么办》摘要:,但是爱阅读一定能帮助孩子储备若干的可能。可是有的孩子就是不爱阅读,或者在小的时候没有形成爱阅读的习惯,这可好怎么办? 父母使用各种各样强制性的手段: 1.给孩子买若干他们不一定喜欢的图书。 2.要求孩子写...
相关文章专家:如何让宝宝喜欢读书小猴子踢足球
陪宝宝读书的相关常识解答2[文学趣事] 朱喜读书法(1)
为什么孩子不爱读书 因为父母错过了黄金阅读期
什么是儿童绘本 怎样引导孩子阅读儿童绘本
什么是儿童文具 如何选购儿童文具
什么是图画书 阅读图画书有什么好处
如何为孩子选购学习机
亲子间朗读的益处与原则
让孩子坚持阅读的竟有这么多好处
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 家长这样做
小学英语学习中最容易被忽视的一点,多数家长不
孩子不阅读 基本已经具备“差生”潜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