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PEP)三年级下册Unit3《At the zoo》教学反思

2016-05-10  | 教学 一名 英语 

  我的这堂课有不少的闪光点,也有一些不足。两位老师既是良师,又是益友,给我提了许多宝贵的建议,觉得受益匪浅。

  我讲的这堂课总体来说,学生基本学会认读单词和句子,基本达到了教学目标;学生也在学习语言的过程中也体验到了一份简单的快乐。这种纯粹的快乐就是我们作为一个英语教师所给予的,我感到很知足也很愉悦。作为一名老师,首先应该关注到学生的情感和心理状态,只要学生全身心融入课堂,他就可以高效地学习。我们每堂课都应该情感充沛情绪饱满。我提前三分钟候课,播放going to the zoo动画,为学生营造一个快乐学习英语的氛围。

  人们都说,作为一名优秀的英语教师既要做一名演说家,歌唱家,表演家,舞蹈家,又要做一名画家。说得可能有点夸大,但是,一名老师只有掌握扎实的基本功---(良好的口语能力,说、唱、表演的能力),才能更好地进行语言教学。我们的课堂才会更形象、更生动。只要我们愿意,我们便可以给自己的课堂注入丝丝活力。这是件多么幸福的事啊!我一直走在奋进的路上,在英语职业教学生涯中,只走了一小步,虽然有了进步,但是仍需要自己悉心学习,慢慢前进。

  下面是我课堂教学中一些细节上的小小经验和经过修正后的小思路,希望以后自己可以慢慢改进。

  一.幻灯片制作时注意英文单词下面不能有汉字。我制作的是panda ,monkey, elephant 幻灯片,除了有英文还加杂了下面的汉语:熊猫,猴子,大象。其实前面的教学呈现已经很清楚了,学生已经有了英语思维,见到鼻子长长的就能反应出 elephant.所以就不必再写汉语让学生绕弯了。应该多培养学生的英语思维。

  二.在定音环节,也就是我们语音渗透过程中如果那个元音和辅音组合到一起的不是字母组合,要分开呈现。我的课堂上panda ,monkey定音时,a 和n 合到一起呈现,an says 鈥渁n鈥; o和n合到了一起。因为an on 不是字母组合,所以应该分开呈现。a says /a a a/ ,n says /n n n/. 还有,定音时如果碰到清辅音p,t,k,f,s,th ...时要轻轻地,短促有力;碰到浊辅音b,d,g,v,z...时要注意声音短促有力,不能拉长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PEP)三年级下册Unit3“At the zoo”教学反思》摘要:生动。只要我们愿意,我们便可以给自己的课堂注入丝丝活力。这是件多么幸福的事啊!我一直走在奋进的路上,在英语职业教学生涯中,只走了一小步,虽然有了进步,但是仍需要自己悉心学习,慢慢前进。 下面是我课堂教...
相关文章小学三年级牛津英语3B Unit3 周末练习PEP四年级下册四会单词词汇表
如何让自己的课堂尽量有效PEP六年级上册第五单元模拟测试题
人教(PEP)三年级英语下《recycle 2》教学设计
人教(PEP)三下英语《Recycle 2》教学设计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说课设计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说课设计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