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如何定弦?

2016-05-09  | 定弦 小提琴 初学 

  一般对初学者来说,开始是由老师定弦。随着小提琴学习的深人,在老师的指导下,逐渐掌握定弦的方法。

  小提琴有四根琴弦,第一弦的音色明朗、清越;第二弦的音色柔和、优雅;第三弦的音色是如歌的并稍带有紧张感;第四弦的音色深沉、宽厚。弦与弦之间是纯五度的音程关系。初学者校音时,可用校音器来校对每根空弦, 熟练掌握之后,只校对准A弦,然后分别校对A、D两弦, 再是A、E两弦,用双音进行调音,直至四根弦校准为止。校音时,若弦轴太紧拧不动时,可涂上少许铅笔芯或干肥皂;若太松打滑,可涂上少许松香末或粉笔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提琴如何定弦?》摘要:定弦的方法。 小提琴有四根琴弦,第一弦的音色明朗、清越;第二弦的音色柔和、优雅;第三弦的音色是如歌的并稍带有紧张感;第四弦的音色深沉、宽厚。弦与弦之间是纯五度的音程关系。初学者校音时,可用校音器来校对...
相关文章二胡的常用定弦二胡的定弦详解
定弦二胡的常用定弦
小提琴拉滑音的方法
小提琴演奏曲中指法的运用
怎样练习小提琴的空弦、音阶和双音
小提琴空弦上的基本练习
孩子学习小提琴 家长的误区
什么是小提琴协奏曲?
什么是小提琴奏鸣曲?
什么是小提琴变奏曲?
什么是小提琴随想曲?
什么是小提琴炫技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