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奶瓶断的不及时 会有哪些危害

2016-05-09  | 奶瓶 上颚 宝宝 

  让孩子脱离奶瓶,跟断母乳一样,不要太仓促。两岁大的宝宝喜欢吸奶瓶也是正常的。奶瓶麻烦的主要是大人而不是宝宝。

宝宝奶瓶断的不及时 会有哪些危害

  如果你想让宝宝早点用上杯子,给他准备一个能满足他吮吸需要的杯子。在夜间,奶瓶是最难断的。有一种方法可以让宝宝在午睡及夜间断掉奶瓶,就是往奶瓶里掺水。

  一、宝宝在18个月到2岁之后继续用奶瓶,会产生两个问题:

  1、蛀牙

  如果宝宝睡觉时嘴里含着奶嘴,没有吞下去的配方奶就会留在嘴里。配方奶中的糖会引起蛀牙。因此在宝宝入睡前拿掉奶瓶。

  2、咬合不正

  两岁后还用奶瓶,会引起上牙龈和上颚变形,导致牙齿咬合不正和龅牙。令咬合不正。两岁后还用奶瓶,会引起上牙龈和上颚变形,导致牙齿咬合不正和龅牙。 如果学步期的宝宝还在用奶瓶,就要去医院检查一下牙齿的变化。没有一个对所有宝宝都适用的固定的断奶时间。

  二、以下建议可以帮你选择合适的断奶瓶时间:

  1、宝宝从配方奶过渡到全脂奶,只用杯子给他喝奶,这样,当他断了配方奶时,也就顺便断了奶瓶。

  2、记住:不是孩子到了两岁才能离开奶瓶!很多妈妈发现,在12 - 18个月之间,这些顽固的习性还没有形成之前,断奶瓶要相对容易。

  3、如果宝宝很挑食,还没学会用杯子喝,允许他白天用奶瓶吃奶(每次最大量为240毫升,一天4次),以保证足够的营养。等他可以熟练地用杯子,能连续地吃营养平衡的固体食物时,可以让他渐渐地从奶瓶转到杯子。

  4、不要让宝宝拿着奶瓶边走边喝。边走边喝不仅会弄脏屋子的地板,更重要的是不利于营养的吸收,对牙齿有害,且很难断除。

  5、如果宝宝非常喜欢奶瓶,需要拿它来作为安慰,那就渐渐地让奶瓶鈥準ё兮潱云渌哺亩鳎詈檬侨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奶瓶断的不及时 会有哪些危害》摘要:宝入睡前拿掉奶瓶。 2、咬合不正 两岁后还用奶瓶,会引起上牙龈和上颚变形,导致牙齿咬合不正和龅牙。令咬合不正。两岁后还用奶瓶,会引起上牙龈和上颚变形,导致牙齿咬合不正和龅牙。 如果学步期的宝宝还在用奶瓶,...
相关文章让宝宝戒掉含着奶瓶睡觉的习惯让宝宝健康得使用奶瓶
让宝宝爱上奶瓶的喂养技巧让宝宝爱上奶瓶喂养技巧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