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数学期中测试卷

2016-05-08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李秀敏 | 圆柱 升水 外项 

  一、填空。(每空1分,共18分)

  1. 周口市昨天最高气温是零上24℃,记为+24℃,而远在东北的我国某地的最低温度是零下2℃,应记为( )℃,两地气温相差( )℃。

  2、在一个比例里,两个内项互为倒数,一个外项是 ,另一个外项是( )。

  3、如果3x=4y,那么x:y=( : )。

  4. 在比例尺是1:2000000的地图上 ,量得两地距离是38厘米,这两地的实际距离是( )千米.

  5、长度一定的铁丝,平均分成若干段,每段的长度和截的段数成( )比例。

  6、一个圆柱的底面直径是2cm,高是10cm,它的侧面积是( )cm2,表面积是( )cm2,体积是( )cm3。

  7、把一个圆柱体削成一个最大的圆锥体,削去的体积是120cm3,则圆锥的体积是( )cm3。

  8、(  ) 梅 40=9(  ) =( ):16=( )%=0.375。

  9、一个圆锥的体积是48立方厘米,底面积是16平方厘米,高是( )厘米。

  10、如果y=15x,x和y成( )比例;如果y= 15 x , x和y成( )比例。

  11、一个表面积50平方厘米的圆柱体,底面积是15平方厘米,把2个这样的圆柱体拼成一个大圆柱体,这个大圆柱体的表面积是( )平方厘米。

  二、判断。(8分)

  1、一个圆柱体杯中盛满15升水,把一个与它等底等高的铁圆锥倒放入水中,杯中还有10升水。 ( )

  2、比例的两个内项互为倒数,那么它的两个外项也互为倒数。 (  )

  3、两种相关联的量,不成正比例,就成反比例。 (  )

  4、一个圆锥体的体积是24立方厘米,它的高是4厘米,它的底面积是18平方厘米。 ( )

  5、汽车的速度一定,所行路程和时间成正比例。 (  )

  6、圆锥的体积等于圆柱体积的 13 ,圆柱与圆锥一定等底等高。 (  )

  7、两个圆柱的侧面积相等,它们的底面周长也相等。 (  )

  8、一个长方体和圆柱体的底面积、高都相等,所以它们的体积也相等。 (  )

  三、选择。(16分)

  1、 要想清楚地表示出氧气占空气中的百分率,选用较合适的统计图(   )。

A、条形统计图
B、折线统计图
C、扇形统计图
D、以上都可以

  2、甲数的 等于乙数的 (甲数、乙数不为0),那么甲数与乙数的比( )。

A、 3∶5
B、8∶15
C、15∶8

  3、把一个直角三角形按3∶1进行放大,面积会扩大( )倍。

A、3
B、9
C、6

  4、把10克盐溶解在100克水中,盐和盐水的比是( )。

A、 1:10
B、10:11
C、1:11

  5、一个圆柱与一个圆锥体积相等,底面积也相等,已知圆柱的高是12厘米,圆锥的高是( )厘米。

A、 4
B、24
C、36

  6、把一个棱长4分米的正方体木块削成一个最大的圆柱体,圆柱的体积是( )立方分米。

A、50.24
B、100.48
C、64

  7、一项工程,已经完成的与这项工程的比是3:5,还剩这项工程的( )。

A、60%
B、40%
C、20%
D、166.6%

  8、如果A和B成正比例,B和C成正比例,那么A和C成( )

A、正比例
B、反比例
C、不成比例

  小精灵儿童网出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六年级数学期中测试卷》摘要:样的圆柱体拼成一个大圆柱体,这个大圆柱体的表面积是 平方厘米。 二、判断。8分 1、一个圆柱体杯中盛满15升水,把一个与它等底等高的铁圆锥倒放入水中,杯中还有10升水。 2、比例的两个内项互为倒数,那么它的两个...
相关文章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期中测试卷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中测试卷
二年级《思想品德》期中试卷二年级《思想品德》期中试卷
南宁市六年级(下)数学第八单元 单元试卷
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期末练习试卷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基础知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综合检测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的应用综合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专项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应用题专项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应用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训练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