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椰蓉面包的做法

2016-05-06  | 椰蓉 高筋 面包 

  之前有朋友推荐我尝试做椰蓉面包,万万没想到做出来这么好吃。周末休息的时候可以做给宝宝尝一尝呀但好多宝妈家里没有烤箱怎么办?不怕,不怕,这回我特意尝试了两种方法:如果没有烤箱,可以蒸锅来替代。好吧,虽说蒸出来,好像就应该叫馒头了,不过,哄哄小孩子绝对没问题。因为真的是,跟烤出来的一样那么好吃,还不用担心宝宝会上火,喜欢吃面包,又担心添加剂问题的宝宝就可以用这个来替代啦!

推荐 椰蓉面包的做法

  【椰蓉面包】

  面包配方:高筋面粉200克,温水100ml,酵母2克,糖15克,鸡蛋液25克,黄油18克

  椰蓉配方:椰蓉40克,糖20克,鸡蛋35克,植物油15克

  烹饪方法:烤或者蒸

  参考月龄:12个月难易程度:高难度提示:适合对文中食材不过敏的宝宝。配方里会用到鸡蛋,如果是对鸡蛋过敏的宝宝,暂时还不能尝试这个椰蓉面包。

  制作思路

  1. 把面包需要的材料混合到一起,揉成面团后,加入黄油继续揉到鈥準痔啄も澋淖刺缓蠓⒔汀

  2. 发酵的同时,把椰蓉需要的材料搅拌一起就做成椰蓉馅。

  3. 再根据蝴蝶馒头的方法,做造型。

  4. 二次发酵是重点,面包胚变成2倍大,就可以拿去蒸或者烤了。

  面包食材

  1.高筋面粉200克,温水100ml, 酵母2克,糖15克,鸡蛋液25克,黄油18克。

  PS:如果是用蒸锅蒸出来的版本,可以省略黄油;整个过程会用到两个鸡蛋,剩余的鸡蛋液留着最后刷烤箱版面包的表面。

  2. 把面粉,酵母,温水,鸡蛋液混合到用一起。

  PS:温水的温度非常重要,水温千万不要高了,不能有一点点烫手的感觉,否则会把酵母杀死,失去活性。

  3. 用筷子搅拌成棉絮状。

  PS:如果家里有面包机,就可以把所有材料放到面包机当中,用面包机揉一会儿,再把黄油加到面团上面,继续揉20分钟左右。面包机揉面的功力不同,得根据机器找到适合揉出手套膜的时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推荐 椰蓉面包的做法》摘要:来的一样那么好吃,还不用担心宝宝会上火,喜欢吃面包,又担心添加剂问题的宝宝就可以用这个来替代啦! 【椰蓉面包】 面包配方:高筋面粉200克,温水100ml,酵母2克,糖15克,鸡蛋液25克,黄油18克 椰蓉配方:椰蓉...
相关文章椰蓉花形面包曼越莓椰蓉面包
果酱夹心面包红豆糯米糍
宝宝肝火旺吃什么好 宝宝肝火旺饮食禁忌
宝宝冬天喝什么粥 宝宝冬天喝粥需要注意什么
适合宝宝吃的豆腐做法
宝宝这样吃虾才最补钙 吃虾注意事项
黑玉米宝宝健康食品必备
板栗粥宝宝可以吃吗 栗子粥怎么做?
怎么做早餐简单又好吃 简单早餐做法大全
1-3岁补钙吃什么效果好 3种幼儿补钙食谱推荐
几种美味蒸蛋方法 家有熊孩子必备
想要孩子长得高 妈妈在饭菜里加点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