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上册美术试卷

2016-05-05  | 中黄 居庸关 居庸 

  一、填空

  1.职工技法。

  2.在平面纸造型的过程中,你采用了_________和________拼贴等方法。

  3.在进行立体和半立体纸造型时,除了折、剪、撕等方法,还有________等方法。

  4.生活中的线条是多种多样的,人们将他们归为四种类型,他们分别是________线、________线、________线、________线。

  5.中国的文房四宝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农民画具有造型________、色彩________的特点。

  7.〈和平鸽〉是________画的。

  8.用________方法能画出茂密的花。

  二、选择:请将正确答案的内容填在横线上

  1.三原色是________,三间色是________。

A.红、黄、蓝
B.红、橙、中黄
C.紫、绿、橙
D.深绿、深紫、深黄。

  2.冷色是_________,暖色是________

A.红、黄、橙、中黄、红橙
B.兰、绿、黄绿、兰绿
C.白、黑、紫、棕色、黄、红
D.绿、兰、白、黑

  3.在表现人物画像时,为了突出人物特征应该运用_________表现手法。

A.装饰
B.夸张
C添加
D.简化

  4.位于北京市区中心雄伟壮丽的建筑是_________

A.天坛
B.颐和园
C.天安门

  5.漫画的特点具有_________;漫画常见的两种形式是________;表现手法是________,漫画的表现法宝________。

A.独幅漫画和连画漫画
B.讽刺性和幽默性
C.想象与创造
D.夸张变形和丰富的想象

  6._________似为一条巨龙,被称为世界罕见的千古奇观。

A.居庸关
B.长城
C.八达岭

  7.在运用自然硬制媒材或人工硬制媒材进行造型游戏中,你都采用了_________等方法。

A.拼摆、粘接、堆积、组合
B.折、剪、撕、刻、拼贴
D.揉、搓、压、捏、切挖、堆塑

  三、判断:请在正确答案后面的括号中画鈥溾埁鈥澰诖砦蟠鸢负竺娴睦ê胖谢湪w鈥潱肯1分共6分)

  1.农民画就是普普通通农民画的画。(  )

  2.漫画是笑的艺术。漫画不仅是讽刺性的,也可以是歌颂性的。(  )

  3.齐白石是一位木匠,又是一位诗、书、画、印无不卓绝的大艺术家 。(  )

  4.面塑俗称为鈥溍嫒蒜潱俏夜谰咛厣拿窦湟帐酢#ā 。

  5.吉祥贺卡一般由吉祥贺词和惹人喜爱的图案形象两部部分组成。(  )

  6.农民画的特点是造型夸张、色彩艳丽、丰富。(  )

  四、欣赏评述:(2册6页,最上图)

  请你认真观察,这幅画的名称是_________、作者_________,你有哪些感受?

  五、绘画表现

  1.塔是我国历史悠久的建筑艺术,造型各异,请你用线描的方法画出这座既漂亮又有新意的塔。要求:构图大方、造型美观、线条丰富、流畅、有变化。(塔的照片6册36页)

  小学三年级上册美术试卷

  2.想一想小猫睡觉时是什么样子?请你画一至两只小猫,组织一幅有趣的画面。(要求:构图大方、形象生动、色彩均匀美观)

  小学三年级上册美术试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三年级上册美术试卷》摘要:选择:请将正确答案的内容填在横线上 1.三原色是,三间色是。 A.红、黄、蓝 B.红、橙、中黄 C.紫、绿、橙 D.深绿、深紫、深黄。 2.冷色是,暖色是 A.红、黄、橙、中黄、红橙 B.兰、绿、黄绿、兰绿 C.白、黑、紫...
相关文章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一年级试卷:综合卷子
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期中测试卷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
三年级科学上册练习题6
三年级科学上册练习题9
小学三年级音乐乐理知识检测
音乐常识题
小学音乐新课程标准测试题(1)
小学音乐测试题音乐试卷
浙教版品德与社会期末试卷
小学科学三年级上册综合测试题
教科版科学上学期期末卷
教科版科学上学期期中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