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看牙齿不配合 你够温柔吗

2016-05-05  | 配合 宝宝 蛀牙 

  很多妈妈已经知道乳牙的蛀牙必须及时治疗,而不是放任不管等到恒牙替换。但是,妈妈们开始面临一个新问题:宝宝看牙不配合怎么办?

宝宝看牙齿不配合 你够温柔吗

  孩子多大可以开始补牙?

  平均来讲,宝宝在三岁之前由于发育的因素,还不能很好的配合医生完成治疗。个别的宝宝在两岁半的时候已经可以很好的配合治疗;也有个别宝宝要等到3岁半甚至四岁才可以很好的配合医生的治疗。所以我们简单的把宝宝分为三岁前和三岁后。

  三岁前宝宝长蛀牙了怎么办?

  三岁前的宝宝长蛀牙了,如果只是很轻度的浅龋,宝宝不能配合治疗,可以妈妈帮助很好的刷牙并且控制甜食的摄取,定期观察,等到宝宝可以配合的时候尽快做治疗。如果蛀牙比较严重,宝宝三年岁前已经出现肿胀疼痛等不适,这种情况就要在全身麻醉下进行治疗。

  全身麻醉会对宝宝的大脑有影响吗?

  很多妈妈担心全麻会对孩子的神经系统的发育有影响,现代针对幼儿及儿童的麻醉技术已经比较成熟,麻醉结束药物完全分解不会对神经系统产生不可逆影响。但不建议宝宝在笑气麻醉下进行治疗。

  宝宝已经三岁以上,但还是不能配合治疗怎么办?

  如果宝宝三岁以上还是不能很好的配合牙齿的治疗,可能原因:1,有过不愉快的看牙经历,或者被暗示过看牙是件很痛苦的事情;2,对于未知事物的天生的恐惧;3,活泼好动,性格使然。这个时候也需要爸爸妈妈有足够的耐心,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策略,可能第一次或者前两次的就诊只是和宝宝建立信任,真正的牙齿治疗可能从第三次就诊开始。

  给孩子捆绑治疗好不好?

  三岁之前的宝宝,全麻就好,不需要捆绑;三岁后的宝宝只要给孩子足够的时间,他们都可以配合的非常好。所以,其实捆绑基本不需要。

  如果宝宝以前有过捆绑治疗的经历,会不会造成心理的不良影响?

  孩子其实都很顽强,爸妈不用顾虑。但是对于孩子的牙齿治疗,培养看牙习惯并且没有恐惧的接受牙齿的治疗比强制完成一个治疗重要的多。我们希望孩子终身拥有健康的牙齿而不是只是解决眼前的问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看牙齿不配合 你够温柔吗》摘要:响吗? 很多妈妈担心全麻会对孩子的神经系统的发育有影响,现代针对幼儿及儿童的麻醉技术已经比较成熟,麻醉结束药物完全分解不会对神经系统产生不可逆影响。但不建议宝宝在笑气麻醉下进行治疗。 宝宝已经三岁以上,...
相关文章宝宝长牙时应去看牙医给宝宝的牙齿穿上保护衣
如何去除宝宝牙齿的黄斑现象牙齿健康从婴儿期开始
玩手机太忘形 小心小朋友也要警惕腱鞘炎
如何给孩子捏脊?
夏季要给孩子喝这4碗水 清热解毒
宝宝指甲出现哪些症状表明孩子不健康,如何防治
冬季为什么宝宝皮肤非常干燥? 如何预防宝宝皮肤
导致孩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健康减肥
这些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适度晒太阳或可减缓儿童糖尿病发生
儿童肥胖危害大 这样做帮孩子减肥
10大好的饮食习惯 利于儿童成长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