哄宝宝轻松入睡9个小妙招

2016-05-05  | 二天 宝宝 妙招 

  凡是能让宝宝感到安全和安慰的事情,都可以包括在他的睡前程序中。不过为了达到最佳效果,宝宝的睡前程序应该简单,并且每晚都要按照同样的顺序坚持执行。

  1.玩个安静的游戏

  在客厅或宝宝房间的地板上和他一起玩一个安静的游戏,会让宝宝感觉开心高兴。你们可以玩一小会儿手偶或者一起搭几块积木。总之,只要能让宝宝高兴,但又不至于让他太兴奋的事情,都可以做。

  2.释放能量

  有时候,在宝宝准备安静下来睡觉前,让他把自己积蓄了一天的能量释放出来也有好处。抱着他跟着他喜欢听的歌跳个舞、让他坐你肩膀上骑鈥湸舐礅潱蛘呷绻敢猓阋部梢匀盟诘忠紊贤嬉换岫5比涣耍庵旨ち业耐嫠SΩ冒才旁谒俺绦虻淖钋懊胬唇校抑竽阋盟鲆恍└簿驳氖虑椋热缦锤鲈瑁粮龉适碌鹊取

  3.睡前洗漱

  宝宝的睡前程序可以包括洗脸洗手、擦洗牙龈或刷牙、换尿布、穿睡衣等。早早地让宝宝养成刷牙的习惯非常重要,这样他以后就不会抗拒刷牙了。

  4.说鈥溚戆测

  很多宝宝都喜欢让大人抱着满屋子转着和自己喜欢的玩具、家人或其他物品说晚安,有些宝宝不仅每天坚持说晚安,第二天早晨起来也会主动去问好。

  5.洗个澡

  在很多家庭,洗个舒服的温水澡都是最受宝宝欢迎的睡前程序。让宝宝暖暖和和、干干净净地,他会更愿意去睡觉。此外,洗澡也能让爸爸有机会和宝宝一起享受一段难得的亲子时光,这一点在纯母乳喂养阶段显得尤为重要,毕竟爸爸在宝宝吃饭方面帮不了什么大忙。如果洗澡让宝宝太兴奋,或者他不喜欢洗澡,那也没关系,把洗澡从睡前程序中排除好了。毕竟,这么大的宝宝也用不着天天洗澡,每周洗一两次就够了。

  6.唱首摇篮曲

  一直以来摇篮曲都能帮助困倦的宝宝轻松入睡。你的宝宝爱听他喜欢的声音,也就是你的声音。柔和而有安抚作用的旋律也有助于他安静下来,如果你能坚持给他每晚唱下去,慢慢地他就能知道,一唱歌就是要睡觉了。

  7.聊聊天

  睡前是最适合和宝宝谈话的时间,在他长到能向你讲述他一天是怎么过的时候之前,你就可以和他一起聊天了。很简单,你只要替他回忆一下这一天所发生的事情就行了,或者也可以把你一天所做的事情告诉他。宝宝中心有一位妈妈每次都是把宝宝放进婴儿床里,她或者宝宝的爸爸坐在床边的摇椅上,然后把灯关掉,和宝宝一起聊聊他的一天。这种方式让宝宝很放松,也很容易入睡。

  8.放点音乐

  在你安排宝宝睡觉的时候,可以用CD机或录音机给他放摇篮曲、古典音乐或其他柔和的作品,在你准备离开宝宝的房间时,把音乐声调低,这能帮助宝宝从清醒状态放松过渡到睡眠状态。给宝宝录一段他睡觉的声音或者用白噪声机可能也有帮助,这些声音除了安抚宝宝,还能屏蔽外面的噪声。

  9.读一个睡前故事

  给宝宝读故事,和给他洗澡一样,也是一直都很受宝宝喜欢的活动。有些爸爸妈妈从宝宝很小时就开始给他读书,每晚都要读上两三本。

  有研究表明,每天让孩子接触大量的词汇能够提高他的语言技能,甚至还能提高他的智力。不仅如此,单单和你一对一相处的这段时间,也能让宝宝受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哄宝宝轻松入睡9个小妙招》摘要:宝的睡前程序应该简单,并且每晚都要按照同样的顺序坚持执行。 1.玩个安静的游戏 在客厅或宝宝房间的地板上和他一起玩一个安静的游戏,会让宝宝感觉开心高兴。你们可以玩一小会儿手偶或者一起搭几块积木。总之,只要...
相关文章让宝宝彻底告别奶嘴妙招小妙招轻松除去宝宝的头痂
除汗、防痱子的妙招爱心小贴士:头痂轻松除
影响宝宝睡眠的有哪些因素?
宝宝为什么睡觉之前都要哭?
为啥有的宝宝醒来很安静有的却总是哭闹 这里面有
这个睡觉习惯,会让宝宝越来越丑
宝宝冬天睡觉踢被子怎么回事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
宝宝睡不安稳怎么办 1分钟解决宝宝睡安稳的好方
婴儿睡觉惊醒的原因 婴儿睡觉惊醒怎么办
宝宝老是半夜醒多半是哄睡方式有误 这5个错误很
宝宝哭闹不睡觉的原因 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