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范科尼综合征(8)

2016-05-04  |  

  2.多伴发先天性畸形

  在婴儿期诊断的FA患者有较高的比例有特征性躯体异常,如畸形包括拇指和桡骨、肾脏、头、眼睛和耳朵以及胃肠道畸形。相反,在年长儿诊断的FA患者,躯体异常少见。身材矮小和皮肤色素问题随着年龄增加而显现出来。FA患者的典型异常包括:身材矮小,拇指或桡骨不发育或缺如或多指,小眼球,小头畸形,皮肤色素沉着、浅褐色斑和色素脱失斑。

  以及特征性面部表现如鼻基底部增宽,眦上皱襞和小颌。大约1/3的患者有肾脏异常,包括肾发育不全,马蹄形肾或双输尿管。**系统发育不全(女性月经来潮较晚,月经不规则,绝经早,妇科肿瘤多;男性性腺、尿道发育不完全)。少见的异常包括胃肠道、心脏和中枢神经系统等部位的缺陷。只有血象和骨髓象异常的而无先天畸形的患者称为Estren-Dameshek综合征,这些患者仅代表FA范畴中的一部分。

  3.肿瘤易感性

  FA患者发生白血病和肿瘤的报道多于200例,总的发生率大于15%。急性白血病占100例以上,占FA患者的10%,主要是急性髓系白血病。发生MDS 的危险是10%~35%。有克隆性细胞遗传学异常的患者发生MDS或AML的危险明显高于染色体核型正常者。克隆性细胞遗传学异常累及染色体1和7,其他的异常包括染色体部分或完全的缺失、易位和标记染色体。FA患者发生实体瘤的危险性随年龄的增大而增加,大多数是鳞状细胞癌,最常累及消化道和女性**系统。

  4.FA异质性

  在FA患者的亲戚中可发现先天性畸形、泌尿**系统和手的特殊异常。一些FA患者的父母亲有身体畸形如身材矮小,但没有血液学疾病。Pefidou和 Barrett注意到有关的异质性有HbF水平的增加,自然杀伤细胞数量的减少和对丝裂霉素反应差。FA的异质性也可以通过染色体断裂分析被检测。

  小儿范科尼综合征治疗:

  西医治疗

  1.病因治疗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