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史方舆纪要 卷十一 北直二(34)

2016-05-04  |  

  要阳废县县东南六十里。汉县,渔阳都尉治此。后汉废。后魏复置要阳县,属密云郡。北齐废。《魏志》县有桃花山,即今桃山。在蓟州西南,盖境相接也。

  〈厂辛〉奚废县在县东北。汉置〈厂辛〉奚县,属渔阳郡。〈厂辛〉音蹄。后汉曰亻?奚县。晋废。魏收《志》:皇始二年,置密云郡,初治提携城,即〈厂辛〉奚之讹也。宋白曰:檀州密云县,即汉〈厂辛〉奚县旧治。

  方城废县,在县东北。魏主焘以方城并入密云。方城,盖慕容燕所置县。魏主宏于皇兴二年,置安州,治故方城。其后魏主恭普泰初,复置方城县,属广阳郡,盖即旧城置。北齐废。

  安市废县县东北五十里。汉辽东属县。后魏侨置于此。太武焘延和初,置交州治焉。太平真君二年,改置安乐郡,兼领土垠县。北齐废土垠入安市。后周废郡,并废安市入密云县。土垠见丰润县。

  燕乐废县在县东北八十里。汉〈厂辛〉奚县地。后魏主焘延和元年,置燕乐县,又侨置益州于此。太平真君九年,改为广阳郡。北齐郡废,以广兴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