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购婴儿车及正确使用方法

2016-05-03  | 婴儿 高车 长时 

  曾听一朋友说,他同事有一孩子才几个月大,每次把他放推车里,没走几步就会大哭,把他抱起来就不哭了。他同事觉得奇怪,就决定去儿童医院检查,上医院把自己的疑惑告诉了医生。最后才知道原来是这回事。朋友的同事给宝宝买的婴儿推车椅背是斜着的,不能平躺,只能坐。车背是软兜,孩子躺下去整个背会窝着。婴儿的骨骼柔软,背部肌肉也缺乏力量,支持能力不足。尤其出生6个月内的孩子,如果坐时间过长,不仅可能驼背或脊柱侧弯,还会影响内脏器官发育。

  一、如何给宝宝选择合适的婴儿推车?新手爸妈一定要慎重!

  适合一般居家或长时间外出的,最好使用可全躺、半躺的婴儿推车。要安全系数高,刹车灵便,避震效果佳的。

  如果经常外出旅游的就选择轻便型推车(如伞车)。轻便简单,一个人抱着孩子或坐着都可以拿。

  二、如何选购婴儿车及正确使用?

  宝宝在不同年龄段要使用不同推车:

  0-1岁宝宝选择高大的婴儿推车,外出时避免吸入太多汽车尾气,以免影响宝宝大脑发育和智力损伤。6个月内的宝宝,需要长时间外出时,最好平躺出行,因为宝宝骨骼十分娇嫩,平躺是最健康的姿势。

  1-2.5岁的宝宝可用中轮高车型的婴儿推车。因为这个年龄段的宝宝活泼好动,拒绝系童车上的安全带,如果坐大轮车就容易掉下来。中轮童车就相对而言重量轻,高度适中,比较柔软,适合宝宝爬上爬下。

  2.5-4岁宝宝建议买小轮轻便型的婴儿推车。随着宝宝的成长,体重越来越重,对推车的舒适度要求没那么高,推车重量最好减少,这样方便推行,最好能折叠的。

  推车要选购正规厂商生产的:不要用三无产品,婴儿车要有安全带、刹车等安全设施,防止使用过程中突发状况伤害到宝宝;行使斜坡时也要注意侧滑的性能,还要检查制动装置。使用前一定要全面检查婴儿车的安全隐患。

  小精灵温馨提示

  价格不一定要贵但要好:价格超贵质量肯定会好些,但婴儿推车使用时间不会很长,到了年龄段又会更换需要的推车,所以一般就好,适合就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选购婴儿车及正确使用方法》摘要:是软兜,孩子躺下去整个背会窝着。婴儿的骨骼柔软,背部肌肉也缺乏力量,支持能力不足。尤其出生6个月内的孩子,如果坐时间过长,不仅可能驼背或脊柱侧弯,还会影响内脏器官发育。 一、如何给宝宝选择合适的婴儿推车...
相关文章如何给宝宝选择婴儿车婴儿车
[文学趣事] 请看说明书[文学趣事] 请看说明书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