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为宝宝挑选合适的辅食

2016-05-03  | 辅食 婴幼 颗粒状 

  宝宝该吃辅食了,第一口辅食到底该给宝宝吃什么呢?这个是不是也是很多麻麻发愁的问题?麻麻们知道么?辅食是宝宝必须经历的一个阶段,而宝宝的第一口辅食则显得尤为重要,目前,很多国家(包括中国在内)的婴幼儿喂养指南都建议宝宝的第一口辅食应该首选米粉。

怎样为宝宝挑选合适的辅食

  一、为何要选择米粉作为宝宝的第一口辅食?

  现在有许多妈妈选择米汤、鸡蛋作为宝宝的第一口辅食。家常米汤虽然比较天然,鸡蛋也含有丰富的铁,不过,米汤煮的再烂也多为颗粒状,很难达到泥糊状的要求,宝宝吃辅食就使用颗粒状的食物,容易造成宝宝肠胃不耐受,出现呕吐或腹泻的现象,甚至会引起宝宝对辅食的抵抗。而鸡蛋中的铁含量虽多,但并不容易被宝宝吸收哦。

  婴幼儿米粉是根据宝宝这一时期的身体发育特点配置的,强化了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特别是铁、锌、钙等。麻麻你们知道么?在辅食添加的初期(宝宝出生6个月左右)宝宝体内储存的铁几乎已经消耗殆尽了,因而需要及时添加富含铁元素的食物,如强化铁米粉。而且,米粉的过敏率也相对较低。

  二、怎样为宝宝挑选适合的米粉呢?

  现在婴幼儿营养米粉的种类很多,面对形形色色的米粉,很多新手妈妈可能很难选择。在这里和妈妈们分享一些经验。

  1、看营养

  先了解宝宝该阶段所需补充的营养,然后看米粉包装盒上的配料表中的营养成分是否齐全,含量是否合理,特别是铁、锌、钙等微量元素。另外,婴幼儿米粉中是不可以添加食盐、香精、防腐剂等添加剂的。

  2、看品质

  质量好的米粉颜色比较均匀,除米粉的香味外,不会有其他的气味,如香精味等。另外,好米粉应干燥松散,均匀无结块。冲调并经充分搅拌后呈润滑的糊状,入口细滑。

  3、看品牌

  建议妈妈们选择信誉较好的米粉。大品牌的产品配方可能设计得更科学、合理,对原材料的控制也比较严格,质量更有保证。

  4、看月龄

  宝宝在不同阶段,对营养需求会不一样,所以,妈妈可以根据宝宝不同月龄选择不同的米粉。

  最后,有一些宝宝可能对乳糖或者牛奶蛋白过敏,妈妈在选购时要特别留意配料表中是否含有奶粉。

  三、如何冲调米粉呢?

  米粉冲调不好,会影响宝宝的吸收,所以妈妈们跟着我一起来学习冲调米粉吧!

  1.将宝宝的餐具消毒好,然后依照包装盒的喂哺表,量取适量米粉放入餐具;

  2.依照喂哺表,量取60-70℃温开水倒入如米粉中,边倒边搅拌,使米粉与水或奶充分接触;

  3.放置30秒,使米粉充分吸水分;

  4.单方向匀速搅拌1分钟,调成糊状即可食用。

  四、需注意的事项

  1、如果宝宝一时难以接受米粉的味道,可以用少量温水湿润后,再加入适量母乳或者配方奶,但要注意不要用鲜牛奶冲调米粉哦,否则会增加宝宝的肾脏负担。

  2、不要为了方便用奶瓶冲调米粉给宝宝吃。给宝宝添加辅食除了给宝宝增加营养外,更是为了锻炼宝宝的吞咽、口腔张合能力,所以应用小勺子和小碗喂宝宝吃米粉。

  小精灵温馨提示

  麻麻千万不要低估米粉的重要性,作为宝宝的第一口辅食,麻麻们一定要引起重视。还有就是要注意一岁以内的宝宝也不要直接就断奶,全部以米粉为主了,否则容易出现蛋白质缺乏症,所以母乳或配方奶仍是一岁以内宝宝的主食,米粉只是作为宝宝的补充食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为宝宝挑选合适的辅食》摘要:特点配置的,强化了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特别是铁、锌、钙等。麻麻你们知道么?在辅食添加的初期宝宝出生6个月左右宝宝体内储存的铁几乎已经消耗殆尽了,因而需要及时添加富含铁元素的食物,如强化铁米粉。而且,米...
相关文章初加辅食一次吃多少合适呢宝宝营养辅食进程表
4-5个月宝宝断不了母乳怎么办4-12月宝宝的渐变辅食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