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感冒肿么办 吃药很伤胎儿

2016-05-03  | 抵抗 感冒 起病 

  孕妈咪因为自身免疫系统的改变,对外来的病毒抵抗力较差,因此很容易感冒。如果能及时分辨出感冒的类型,并有针对性地进行护理,则能很快康复。根据病因的不同,感冒可分为下面两种类型。

孕期感冒肿么办 吃药很伤胎儿

  一、流行性感冒

  与普通感冒的传染源不同,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主要通过近距离空气飞沫进行传播。其症状比普通感冒严重,最明显的就是起病急,易高烧到39℃以上,并伴有头痛、全身酸痛等症状。总得来说,患流感后周身症状较重,而呼吸道症状较轻。

  二、普通感冒

  一般在受凉、淋雨、过度疲劳后,因抵抗力下降导致。普通感冒的潜伏期大约为1天,起病时以鼻塞、流清鼻涕、咽喉疼痛、干咳和声音嘶哑等呼吸道症状为主。体温一般不高,多数是低热,38℃左右,如合并继发性细菌感染,体温可能达到39℃左右。

  三、孕妈咪感冒怎么办

  旧观念认为孕期感冒是小事,多喝点热水就好了。所以一些孕妈咪坚持不就医、不吃药,采用鈥溈缸赔澋南旆ā

  如多喝热水和充分休息这些自然痊愈法的确有益,但如果孕妈咪的症状没有因此好转,反而变得更严重,就要考虑采取其他的措施了。

  虽然一部分普通感冒一周左右可以自愈,但孕妈咪本身属于抵抗力较弱的群体,如果因感冒加重而产生发热、高烧等症状,就有可能对宝宝造成影响。所以,孕妈咪如果患了感冒要密切观察自己的情况,必要时一定要及时就医。

  四、缓解感冒3妙方

  如果感冒症状不是特别严重,这些方法能让孕妈咪感到舒服一些。

  1、盐水漱口,可有助于减轻咽喉肿痛。

  2、热蜂蜜柠檬水,不但能缓解喉咙痛的症状,还能补充维生素C。

  3、倒一碗开水,使劲用鼻子吸入水蒸气,对缓解鼻塞和咳嗽有帮助。

  五、预防感冒是关键

  孕期感冒用药对于宝宝而言没有绝对的安全。为了减少孕妈咪的担忧,使宝宝得到最安全的保护,无论是普通感冒还是流感最重要的都是预防。

  1.及时增减衣物

  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防止因着凉引起抵抗力较低,使感冒病毒有机可乘。病毒侵入上呼吸道粘膜后会造成上呼吸道的感染,从而诱发感冒。

  2.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

  尽量不到人群密集、空气流通不畅的地方去,比如电影院、KTV等,因为人多的地方容易传染各类疾病,如需外出最好戴上口罩。

  3.避免与感冒患者接触

  钱、门把手、水龙头等平时接触最多的东西易携带大量细菌,碰触后不要再接触口、眼、鼻,同时要及时洗手。避免与感冒患者接触,以防被传染。

  4.清淡饮食

  少吃过咸和辛辣的食物。因为钠盐会抑制上皮细胞的功能,干扰抗病因子的分泌,使病毒侵入上呼吸道粘膜,从而诱发感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感冒肿么办 吃药很伤胎儿》摘要:、孕妈咪感冒怎么办 旧观念认为孕期感冒是小事,多喝点热水就好了。所以一些孕妈咪坚持不就医、不吃药,采用扛着的消极办法。 如多喝热水和充分休息这些自然痊愈法的确有益,但如果孕妈咪的症状没有因此好转,反而...
相关文章孕期生病吃药还是扛着孕期感冒你“药”怎么办?
孕期感冒对胎儿有何影响?准妈妈用药的四大误区
怀孕期间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大盘点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孕期常见疾病有哪些 如何应对这些疾病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前置胎盘是什么意思 前置胎盘的病因
什么是剖宫产瘢痕妊娠 瘢痕妊娠的原因
流产手术怎么做 流产多少天合适
意外流产的原因 预防意外流产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怎么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