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几岁学唱歌比较好?

2016-05-03  | 儿童 音准 五线谱 

  这个问题是许多家长关心的问题。学习童声前我们有必要搞清楚童声的几个阶段,童声有稚声期、童声前期、童声成熟期和童声后期之分。稚声期一般在四岁到六岁,其嗓音稚嫩,气息弱。发声能力较差,音准控制不够好。童声前期一般在六岁到八岁,其发声器官发育相对稳定,声音逐渐清脆明亮,有一定的质感,童声音色 鲜明。童声成熟期大约在八岁到十一岁。童声后期大约是从十一岁到变声前期,此时儿童的声带韧性增强,嗓音音色仍然明亮清脆,但不及中期干净、纯净,偶尔会有沙哑的音质,嗓音力度、音准控制、技巧和表现能力均明显增强。由于每个孩子生长发育的速度和情况不同,也会有细微的差别。

  在童声训练中,我们不主张孩子在稚声期就接受声乐训练。因为要涉及学五线谱还有一些需要理解的知识,年纪太小不容易理解加之年纪太小声带稚嫩稍有不当便会对其造成损伤。学习声乐最好从八九岁再开始进行声乐初级训练。首先演唱一些儿童歌曲,进行简单的发声练习,音准和节奏的练习歌曲表演以及简单的五线谱和简谱的学习:在此基础上掌握一定声乐技巧慢慢接触一些有难度的儿童歌曲,老师应该根据每个儿童不同的声音条件,制订相应的训练计划。选择一些适合个人演唱的曲目,另外可以增加音乐欣赏课,丰富儿童的音乐素养。

  一般来说.经过几年科学正规的学习.孩子们的演唱技巧和音乐修养都会有较大幅度的提高,能够很好地为成年后的声乐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几岁学唱歌比较好?》摘要:会有沙哑的音质,嗓音力度、音准控制、技巧和表现能力均明显增强。由于每个孩子生长发育的速度和情况不同,也会有细微的差别。 在童声训练中,我们不主张孩子在稚声期就接受声乐训练。因为要涉及学五线谱还有一些需...
相关文章[童话故事] 喷嚏狗和唱歌猫教孩子用自然音唱歌
孩子不会用自然音唱歌[作者]杨珏扬人之初
声乐学习中注意的几个方面
声乐学习的误区
儿童声乐教学法
如何提升自己的唱功
浅谈儿童学习声乐
什么是儿童歌曲
儿童变声期怎样练声
童声的特点分析
如何训练童声歌唱的呼吸
怎样排除歌唱心理的压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