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良好学习习惯、注意力、记忆力的训练方法

2016-04-29  | 时出 习惯 记忆 

  鈥溞形龆ㄏ肮撸肮呔龆恕b澯纱丝闯鱿肮叩牧α渴蔷薮蟮模⒆右坏┭梢桓鱿肮撸突岵蛔跃醯卦谡飧龉斓郎显诵校绻呛孟肮撸⒆咏嶂丈硎芤妫绻腔迪肮咴蚍粗5比唬跋肮叩难梢彩侨绱恕

  一、什么是学习习惯

  学习习惯是指孩子在一定的学习情景下自动的去进行某些活动的特殊倾向。也就是说到了一定时候,孩子会自动地学习。

  有一次带学生去武汉参加竞赛,晚餐后,没经任何人提示,也没任何人要求,该做功课的时候了,一个同城孩子就独自拿出书本,旁若无人的开始学习起来,这就是习惯。

  二、培养好习惯

  科学的引导孩子习惯的养成这就是培养好习惯用加法;克服坏习惯用减法。如培养孩子爱画画的习惯,今天叫他画一只小鸡,明天画小鸡在吃米,再增加画青草,后天在草地上画几朵花,再后天在天上画白云、太阳。.....这样一天一天的增加,画画的好习惯就自然的养成了。

  克服坏习惯怎么用减法呢?写作业的孩子,一会喝水,一会撒尿,一会吃东西不到一小时出来四五次。所以要在孩子写作业前给孩子提建议:坐下前把该办的事办好,鼓励减少出去的次数,父母的要求依次递减,直到孩子可以集中精力把作业写完,既帮孩子克服了不良习惯,更重要的是保护了孩子的自信心。

  有的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对读书不感兴趣、观察事物粗心、记忆力差等情况,以上这些都是影响孩子良好学习习惯形成的因素。

  三、培养学习兴趣

  (1)培养孩子学习兴趣

  孩子兴趣的产生往往是在小时候。不同的年龄段,由于各自不同的素质,孩子的兴趣往往有自已的独特性。孩子兴趣的发展和表现,往往是他天赋和素质的先兆。家长要经常问一问孩子的兴趣是什么,要引导孩子不断发展兴趣。

  (2)增强学习快感

  学习若能给孩子带来快乐,那么孩子一定会喜欢学习,年龄越小的孩子,学习兴趣越是以直接兴趣为主。其次,使孩子一开始就有成功的体验。成人要尽可能帮助孩子掌握好知识,一开始就让孩子学懂,这样既增强了孩子的自信心,又使他体验了学习的快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良好学习习惯、注意力、记忆力的训练方法》摘要:,如果是好习惯,孩子将会终身受益,如果是坏习惯则反之。当然,学习习惯的养成也是如此。 一、什么是学习习惯 学习习惯是指孩子在一定的学习情景下自动的去进行某些活动的特殊倾向。也就是说到了一定时候,孩子会...
相关文章注意力训练孩子记忆力12-24个月是宝宝记忆力发育关键期
开发潜能关键在于记忆力右脑记忆开发让学习变轻松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