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S版四年级上册第三单元阅读理解题

2016-04-29  | 诗中 洞庭 风镜 

  秋天,树叶在风中飘落,像一群群蝴蝶飞向我们。我们(答案)筐,(答案)筢,(答案)着,(答案)着,(答案)树叶,(答案)垛,躺在上面(答案),(答案),坐下来(答案)出那些漂亮的叶子。鲜红的,金黄的,(答案)长长的彩色叶链(答案)在教室里,满屋洋溢着丰收的欢乐。那许许多多留做标本的叶子,成了我们的珍宝 圆形的 条状的 桃形的 针状的 蛋形的元宝状的 叶面带着茸毛的 一一陈列开来

  1、在括号里填写恰当的动词。这一系列动作描绘出鈥溛颐氢澆杉瓯菊庋桓黾龋答案)又(答案)的场面。

  2、在文中空白处填工正确的标点符号,并填在下面横线上。

  答案

  3、找出出文中的比喻句。填在下面。

  答案

  这句话用(答案)比喻(答案)。

  4、鈥溦浔︹澮淮柿髀冻鲡溛颐氢澏哉庑┍瓯镜模答案)。

  望洞庭

  唐 刘禹锡

  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

  遥望洞庭山水色,白银盘里一青螺。

  1、诗人是什么时候望洞庭(答案

  A.早晨  B.中午  C.夜晚

  2、诗中鈥溎モ澋亩烈羰牵答案)。

  A.m貌  B.m贸  C.mo

  3、诗中鈥湥答案),(答案)。鈥澥切丛锻赐ァU饬骄涫牵答案)句,把(答案)比作(答案),把(答案)比作(答案)。

  4、诗句鈥満馇镌铝较嗪停睹嫖薹缇滴茨ァb澲锈満外澥牵答案)的意思,鈥溛粹澥牵答案)的意思,可以用成语(答案)来形容。

  枫桥夜泊

  唐。张继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

  1、《菊花》和《枫桥夜泊》描写的都是(答案)季的景象。其中《菊花》的作者是(答案),《枫桥夜泊》的作者是(答案)。

  2、《枫桥夜泊》中作者写了哪几种景物?这些景物有什么特征?

  景物:答案

  特征:答案

  3、通过景物的描写,表达了作者怎样的思想感情?

  答案

  ★ 夏娃娃是个调皮的孩子,他常常捧出太阳,当镜子玩儿。

  照得知了(答案),照得青蛙(答案),照得小狗(答案)。

  照暖了河水,小孩子扑通扑通往往下跳,学游泳,摸鱼虾,痛痛快快洗个澡鈥︹

  夏娃娃是个热心的孩子。

  他帮田野(答案),他帮盐场(答案),他帮遮阳帽、小花伞、冰镇汽水鈥︹Γ答案)。

  1、把原文内容补充完整。

  2、照样子写词语。

  痛痛快快:答案

  扑通扑通:答案

  3、仿照短文的形式,把后面的句子补充完整。

  夏娃娃是个(答案)的孩子,(答案)。

  1939年3月11日晚上,皎洁的月光柔和地洒在大地上。在一间宽敞的窑洞里,光未然正在为大家朗诵他刚写完的《黄河大合唱》歌词。他坐在靠窗户的土炕上,面前摆了一张桌子,上面几盏油灯的火焰照亮了他手里的歌词稿。他的声音时而( ),充满激情,如同喷薄而出的朝阳;时而( ),无比哀伤,如同暴风雨中折翅的小鸟;时而( ),欢快流淌,如同黎明中穿过雾霭的林间小溪;时而( ),苍凉悲壮,如同那浊浪排空的怒吼中的黄河鈥︹沟醒菥缍佣釉泵堑拿恳豢判模妓嬷盅锒俅斓氖浣谧嗵拧5碧曜詈笠痪溻溝蜃湃澜缋投娜嗣瘢⒊稣蕉返木赔潱鲆ざ匆黄啪病K婕矗粕斐挂ざ础

  1、把括号里的内容补充完整。

  答案

  2、画鈥淿____鈥澋木渥佑昧巳龇趾牛肽愣烈欢痢2⒔岷夏愕母惺芴羁铡

  读了第一个分句,我仿佛身临其境,看到了抗日战争胜利的曙光;读了第二个分句,(答案);读了第三个分句,(答案);读了第四个分句,(答案)。

  3、读画横线的两句。想想:为什么鈥溦鲆ざ粹澫仁氢溡黄啪测潱罄粹溦粕斐挂ざ粹

  答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语文S版四年级上册第三单元阅读理解题》摘要:正确的标点符号,并填在下面横线上。 3、找出出文中的比喻句。填在下面。 这句话用比喻。 4、珍宝一词流露出我们对这些标本的。 望洞庭 唐 刘禹锡 ★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 遥望洞庭山水色,白银盘里一...
相关文章在阅读实践中学阅读,提出问题学语文六年级语文上册第四单元词语小练习
小学语文第八册教学计划人教版一年级下册教材简析及教学建议
人教新课标版语文小学四年级上册期中测试题
人教新课标版语文四年级上册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四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开天辟地》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试卷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二、三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维生素C的故事》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奇妙的国际互联网》同步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天安门广场》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