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教版六年级科学上册期末测试题

2016-04-28  | 长时 光合 测试 

  一、轻松填空

  1、在太阳系八大行星中,与地球相邻靠近太阳的一颗是_________。

  2、利用细菌和病毒制成的________可以预防疾病。

  3、绿叶通过光合作用合成的产物是________和________,其中贮存在固体产物里面的能量是________能。种在暗室中的植物没办法进行光和作用,是因为植物只能摄取________和________。

  4、地球自转会产生________变化,地球公转会产生________变化。

  5、海水中含有的矿物质中含量最多的是________。

  6、厨师使用太阳灶炒菜,利用的是________能,使用电炉烧水利用的是________能,使用沼气灶蒸馒头利用的是________能。

  7、距地球最近的天体是________,它是一颗________卫星。由于地球的________,我们可以一年四季看到不同的星座。

  二、明智选择

  1、我知道的新能源不包括(  )。

A.氢能
B.潮汐能
C.核能
D.天然气

  2、下列(  )月相是每月的农历二十二可以看到的。

  冀教版六年级科学上册期末测试题

  3、生漆是(  )特产。

A.美国
B.印度
C.加拿大
D.中国

  4、做家务时也应该节约能源,不属于节能家务的是(  )。

A.不长时间用电饭锅保温
B.使用合成的餐具洗涤剂和大量水洗碗筷
C.平时多买一些应时蔬菜
D.做饭时炉火火焰不喷到锅的外面

  5、早餐摄入的能量占人体能量摄入的30%,请你选择较合理的早餐搭配是(  )。

A.牛奶+面包
B.蔬菜+水果
C.豆浆+油条
D.鸡蛋+饮料

  6、冬天人们经常会得流行性感冒,这是由(  )引起的。

A.细菌
B.病毒
C.着凉
D.霉菌

  7、鸟的喙形状不同功能不同,如丹顶鹤的喙像镊子,适合(  )。

A.磕开坚果
B.捉虫子
C.叼起水中的小鱼
D.撕咬食物

  8、我国煤炭资源的(  )集中在华北地区。

A.64%
B.50%
C.10%
D.46%

  9、2010年10月1日我国发射了一颗探月卫星,它是(  )。

A.神舟六号
B.嫦娥一号
C.神舟七号
D.嫦娥二号

  三、准确判断

  1、如何有效地利用和保护宝贵的海洋资源,是当前人类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  )

  2、月球上有环形山,昼夜温差很大,冷的时候经常结冰。(  )

  3、城市里令人头痛的交通堵塞也是一种对能源的浪费。(  )

  4、太阳系是由太阳和八大行星组成的。(  )

  5、蘑菇像小草和大树一样慢慢的长大,所以蘑菇和它们一样都属于绿色植物。(  )

  6、菊花、芝麻和香蕉一样都属于草本植物。(  )

  7、能量之间是可以相互转化的,能量是可以控制的。(  )

  8、细菌和病毒会使人患上各种疾病,也会伤害植物和动物,真是百害无一利。(  )

  9、如果食物链断了,就会导致生态平衡遭到破坏。(  )

  10、在北半球,大熊座、小熊座和仙后座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  )

  11、鸟类独有的特征就是体表有羽毛。(  )

  四、巧妙连线

  仔细把太阳系的八大行星和它们的特点连起来。

被称为鈥溙租澋钠裘餍 地球
离太阳最远的行星 海王星
人类生存的家园 水星
离太阳最近的行星 木星
体积最大的行星 火星
体积最小的行星 金星
  五、快乐探究

  (一)食物在什么条件下容易发霉,请你任选一个条件设计实验证明。

  冀教版六年级科学上册期末测试题

  (二)我们一起制作一个电磁铁。

  制作材料:粗铁钉、砂纸、漆包线、电池、电池盒、导线、开关、大头针

  制作过程:

  ①将漆包线顺着________方向绕在粗铁钉上。

  ②使用砂纸除去漆包线两头的漆皮,因为_________。检查开关,组装成电路之前要________。

  ③接通电源,用粗铁钉的一端接近大头针,看到________;断开开关,看到________。

  探究结论:

  ④通过反复实验,我知道了电磁铁的性质是:电磁铁通电后________,断电后________;电磁铁是一种将________能转化成________能的装置。

  深入思考:

  ⑤如果接通电源时没有看到上述的情况,可能出现的原因是:________。如果断开电源时没有看到上述现象,原因可能是:________。

  六、自我展示

  1、电能是我们生活中离不开的能源,从节约电能出发,我们生活中怎样节约用电?至少写出四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学习了这么多的知识,你能对保护动植物生存的环境、保护能源、保护海洋各拟一条标语或建议,号召大家一起来保护它们。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冀教版六年级科学上册期末测试题》摘要:涤剂和大量水洗碗筷 C.平时多买一些应时蔬菜 D.做饭时炉火火焰不喷到锅的外面 5、早餐摄入的能量占人体能量摄入的30%,请你选择较合理的早餐搭配是。 A.牛奶+面包 B.蔬菜+水果 C.豆浆+油条 D.鸡蛋+饮料...
相关文章一年级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题一年级试卷: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题
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题一年级自贡市蜀光绿盛实验学校2004年上期小
品德与社会第三单元复习题
品德与社会第二单元复习题
品德与社会第一单元复习题
品德与社会上册《不屈的中国人》单元测试题
品德与社会《不屈的中国人》单元测试题
小学品德与社会课程标准测试题
六年级品社上册期末考试试题(2)
品德与社会试题练习
品德与社会期末试题
鄂教版品德与社会上册期中测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