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管教宝宝最佳

2016-04-28  | 南希 好开 管教 

  小家伙一天天长大,也一天天好动起来,逮着啥都好奇,慢慢儿的慢慢儿的,宝就自然变得更自主了。从好的方面说呢,自主的宝,更容易自信哦。

什么时候管教宝宝最佳

  从不好的方面说嘛,小家伙没轻没重的,万一做出点啥危险的事呢?或打扰到家里其他人呢?嗯,要立规矩了。在宝出生后的最初6个月中,处理起来很简单,用玩具或者别的活动转移小家伙注意力,就是上好的办法了。

  规矩?啥玩意儿呀,宝表示不懂。所以,宝再怎么闹腾,也要等他7个月大之后,记忆范围扩大了,再用自己的规矩来管教他吧。开始管教宝啦,一开始不要马上唱黑脸,太严厉的做法不是好开端。小南希望粑粑麻麻们都能正确理解所谓的规矩,它的目的是教育和指导,不是惩罚,尤其不能把自己童年的阴影,再投射到宝的身上。

  最成功的管教法,是这样滴:当宝有好的行为,赶紧奖励,表现不好的时候,就收回给他的奖励。比如,身体好好的呀,也没招他惹他,无端端就哭闹个不停,先别懊恼,等宝不哭了,给小家伙一些额外的关注、表扬和拥抱先。

  又哭了?那就过一段时间再关注他,这回啊,就是大棒政策楼:对小家伙讲话的语气要严厉,额外的关注和拥抱?想都别想。总之,管教宝的主要目的,是告诉他哪些事情可为、哪些事情不可为。毕竟,宝做错事情在所难免,试着帮助他明白自己究竟做错了什么,这点很重要。

  要是宝正在做一些不被允许的事情,比如揪别人的头发,先用平静的话语诸如鈥湶灰庋鲡澙粗浦顾保儆靡恍┍鸬氖虑樽票Φ淖⒁饬Α1φ诠辉诠灰恍┎辉市硭ヅ龅亩鳎蚪恍┒鞣沤炖锬兀榷肘斺斘潞偷匕研〖一锏氖掷俣焘斺敻嫠咚庑┒鞑荒芘龌虿荒芊抛炖铩

  当然了,如果要鼓励宝去触碰其他物品,就不能说鈥湶灰鲡澚耍且〖一锩魅返闹甘荆热玮湶灰哉飧龌ㄢ潯⑩湶灰允饕垛澋染咛寤坝锢粗傅急ΓΣ挪换崂Щ蟆

  相对来说,这会儿的宝,还算是好管教的,去去纠正他的一些行为也很容易,所以,把握机会哦,这是建立粑粑麻麻权威性和一致性的良好时机哦。

  小精灵温馨提示

  别因此反应过度,毕竟宝还小呢,还不会故意会犯错误,有时候惩罚他或高声批评他之后,小家伙会一脸懵懂,啥都不明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时候管教宝宝最佳》摘要:很简单,用玩具或者别的活动转移小家伙注意力,就是上好的办法了。 规矩?啥玩意儿呀,宝表示不懂。所以,宝再怎么闹腾,也要等他7个月大之后,记忆范围扩大了,再用自己的规矩来管教他吧。开始管教宝啦,一开始不...
相关文章1-3宝宝,情绪黑匣子“等级家长”的概念
抓住3个最佳生育时期不打不骂的10大管教妙法
最早的亲子沟通从按摩开始
这些“婴语” 新手爸妈可知否?
对孩子的爱要勇敢地说出来
宝宝这些面部表情妈妈一定要懂
多跟婴儿讲话能让宝宝更聪明
人小“话”多 这些“婴语”你能读懂吗
如何与新生宝宝进行沟通
宝宝模仿家长也是一种交流
父母如何与新生儿感情共鸣?
如何和新生儿宝宝交流 适合和新生儿宝宝做的的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