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被闺蜜亲后变面瘫是咋回事

2016-04-28  | 口腔 宝宝 口腔疾病 

  妮妮今年两岁,长得人见人爱,前两天妈妈带她出去玩,遇到了朋友张女士,张女士见妮妮漂亮可爱,就抱着她亲了几口。没想到晚上回家后妮妮突然发起了高烧,嘴巴变歪,面部表情瘫痪,可把妈妈吓坏了。送到医院一检查,医生说妮妮是得了鈥溓孜遣♀潱褪荅B病毒感染。

宝宝被闺蜜亲后变面瘫是咋回事

  长辈们看见可爱的宝宝都喜欢亲两口表示一下喜欢,宝爸宝妈们看到自家宝宝受欢迎也很高兴,但是对于抵抗力低下的宝宝们来说,实在承受不起这样的爱。

  大概270种细菌都可以通过亲吻传染给宝宝,如果亲宝宝的大人携带这种病菌,宝宝就有一定的几率被传染,所以无论是爸妈自己还是亲戚朋友,都不要随意亲宝宝,特别是这几种情况下:

  1.伤风感冒

  除了流鼻涕、发烧等较严重的感冒症状外,哪怕只出现了轻微头疼、咽喉疼这种不明显的感冒症状,也不要亲宝宝。宝宝抵抗力差,一旦被病毒感染,甚至可能出现心肌炎、肺炎等并发症。

  2.拉肚子

  拉肚子虽然是肠道疾病,但是致病的细菌是通过口腔进入肠道的,所以口腔也是传染源,不仅是亲吻,妈妈给宝宝喂饭前用舌头试温度也同样会增加宝宝得痢疾的概率。

  3.口腔疾病

  亲吻是最直接的口唇接触,如果本身患有牙龈炎、龋齿等口腔疾病的话,口腔中含有大量细菌,此时亲吻宝宝很容易把病菌传给宝宝,引起口腔疾病或者其他并发症。

  4.女性化妆

  化妆品里含有化学物质,如果脸上有化妆品的情况下就亲吻宝宝或者让宝宝亲自己,有害物质很可能进入宝宝身体,造成慢性铅中毒、接触性皮炎等。所以如果有化了妆的女性朋友要亲宝宝,妈妈们一定要学会拒绝。

  5.长水疱

  如果成人眼角、唇角、手脚等部位出现水疱,几个几十个连成一片,很可能是被鈥湹ゴ筐逭畈《锯澑腥玖耍庵植《径晕:Σ⒉谎现兀杂诒Ρ此等纯赡苤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被闺蜜亲后变面瘫是咋回事》摘要:朋友,都不要随意亲宝宝,特别是这几种情况下: 1.伤风感冒 除了流鼻涕、发烧等较严重的感冒症状外,哪怕只出现了轻微头疼、咽喉疼这种不明显的感冒症状,也不要亲宝宝。宝宝抵抗力差,一旦被病毒感染,甚至可能出...
相关文章春节是小儿面瘫的多发季夏秋过渡时期不要过分贪凉
甲流反季节传播能力超预期宝宝“青屁股”是怎么回事?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